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将“芯”比心 玉柴与行业巨头合作的背后

  2019年1月23日,行业老大哥一汽解放作客玉柴,商讨国六配套合作,达成一致将共同开拓海内外市场。

  2019年1月24日,卡车行业巨头陕汽控股来到玉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建立长期业务合作,共迎国六排放升级新挑战。

玉柴与卡车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协议玉柴与卡车行业巨头达成合作协议

  作为整车行业的领军者,这些企业不仅市场开拓成效显著,占据市场大份额,而且在整车和发动机开发方面也是成果丰硕。而玉柴是凭什么打动他们的心,让彼此成为忠诚的合作伙伴呢?

  相知相识 携手相伴19年

  作为国内汽车企业中的翘楚,2018年,陕汽以打造全系列商用车迁建项目为契机,在陕西省和宝鸡市政府注资20亿元的基础上,成立陕汽商用车,旨在打造一个“新陕汽”,与陕汽控股旗下最重要的企业陕重汽双轮驱动。同时,陕汽商用车也是其所在地宝鸡市成为“丝绸汽车名车”的重要支撑。

  背负着重大使命,每一步都需走得谨慎。而对于汽车企业来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品质优劣,极大程度影响了汽车的产品竞争力,因此势必需要寻找有绝对竞争力的动力供应商。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到陕汽控股交流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到陕汽控股交流

  玉柴如今发展为中国最大的内燃机制造基地,其中型发动机市场份额也位于行业首位。更重要的是,玉柴是独立发动机制造商,没有体系内部的整车制造企业,有足够的条件,也有满怀的诚意,把陕汽商用车放到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上。

  同为从艰苦奋斗的创业时期成长起来的企业,同样在对应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话语权,相同的雄心壮志,相似的奋斗历程,相融的企业文化,两家企业老总相见,确认过眼神---我们是彼此对的人。

玉柴股份董事长、总裁等领导拜访陕汽控股玉柴股份董事长、总裁等领导拜访陕汽控股

  仅2018年,玉柴股份董事长、总裁等相关领导前往陕汽控股拜访十几次,而陕汽控股及旗下子公司陕汽商用车相关领导也频繁回访,并形成双方办事处定期交流机制。长期的交流、深入的了解,同为开放包容的文化,同为尊重真诚的态度,让玉柴与陕汽控股结下深厚的情谊,成为彼此最信赖的合作伙伴。

  双方之间的诚挚与信赖,让玉柴与陕汽自上而下地拧成一股绳,始终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和解决合作中遇到的难题。为达成陕汽商用车整车配套、国六车型开发的既定目标,玉柴的相关销售人员、技术服务人员与陕汽商用车的技术人员并肩作战,抢时间,抓进度。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时,大伙儿更是多次主动奋战到凌晨三四点。对于玉柴人的专业与敬业,陕汽商用车技术中心人员大为感动,特别以单位名义向玉柴寄出一封感谢信,为玉柴人点赞。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陕汽商用车配玉柴发动机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50%,双方产品在东北、华北、西北等区域份额明显提高,为玉柴与陕汽控股的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份额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创新制胜 我们将更加优秀

  开放、创新,是玉柴跨越发展的动力。在国一至国六阶段,玉柴都率先推出符合排放标准的优质动力产品。系列性能指标达标世界一流的国六产品,成为了玉柴君强悍实力的名片,也成为获取陕汽控股、一汽解放等众多整车客户信赖与认可的基因。

YCK08成为中国首台通过国6b排放认证重型发动机YCK08成为中国首台通过国6b排放认证重型发动机

  除了在国六研发开展了大投入,眼下玉柴总投资12.6亿元的国六发动机数字化工厂也在加紧建设。项目将建成国六发动机4个数字化工厂,从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水平等全面对接国际行业标杆,实现产品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待今年12月底项目建成后,玉柴将可实现年产50万台配置化定制国六发动机生产能力。

玉柴发动机组装工厂玉柴发动机组装工厂

  目前,玉柴全系列国六发动机已陆续与陕汽控股等国内主要整车厂全面开展整车定型和试验工作。

玉柴与国内合作车企玉柴与国内合作车企

  现今,陕汽商用车轩德等车型选配玉柴3~13升国六柴油、燃气发动机,选配机型有YCY30、YCS04、YCS06、YCK05、YCK08等九大系列发动机,车型覆盖牵引车、载货车、工程车、专用车。作为发动机和商用车领域代表企业,玉柴与陕汽控股将并肩合作,基于玉柴股份和陕汽商用车两大平台,集中最优资源,打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商用车产品。

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玉柴 发动机 国六 零部件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玉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玉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