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年省万元 潍柴WP13上榜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单

  不论是对乘用车还是商用车而言,发动机无疑是所有零部件中最具分量的一个,它从根本上决定着车辆的动力是否充足,整车的性能是否卓越,以及车辆的油耗多少。而在商用车领域,与营利直接相关的油耗又无疑是用户最为关注的内容。

  2018年6月,由卡车网主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正式启动,用超半年的时间与一线用户对话,了解他们对于物流行业、运输车辆以及发动机等各类产品体验与感受。2019年2月22日,第四届发现信赖颁奖典礼大幕拉开,吸引众多用户关注的评选奖项--“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杯花落潍柴家。

  ​潍柴WP13“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潍柴WP13“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

  荣膺“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的是潍柴家新一代扛把子—潍柴WP13,获得用户认可、企业称赞、行业托举,潍柴WP13到底是怎样做到的呢?

  说起节油,发动机扭矩大小,实际运行中的百公里油耗到底如何是不可避免需要了解的内容。

  2015年上市应用的潍柴WP13为中国重型发动机开启了13L的新时代,作为针对干线物流推出的大排量、大马力的动力产品,潍柴WP13最高输出功率550马力、排量达到12.54L,低转速大扭矩的配比常被老司机形容为“卡车司机居车必备”,更为重要的是这样的组合使得潍柴WP13可适配小速比后桥,降低燃油消耗。

  潍柴WP13获奖证书和奖杯潍柴WP13获奖证书和奖杯

  从优化油门踏板安装智能节油开关到配置电磁电控节油风扇,降低风扇负荷,潍柴WP13从细节处将其节油性能不断优化。数据显示,潍柴WP13最低燃油消耗率为184g/KWh,同类牵引车百公里油耗低竞品2L,以年运营里程20万公里为假设,仅发动机油耗的降低便可为用户节省成本2.2万元,而这仅是平均数据。

  卡车网记者在云南东盛物流走访时还得到了一个“非平均数据”。东盛物流车管部主管赵红云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云南的地势起伏,真正到过云南的人还会知道它的日温差也非常大,地势加上温差使得云南运营车辆的油耗普遍偏高,我们车队之前的百公里油耗是42L,这在云南是很正常的。自从2017年公司决定更换一批潍柴WP13发动机后,这个油耗才有了变化。”

  35L是东盛物流应用WP13发动机后得到的百公里油耗,7L的数据差使得东盛物流尝到了甜头,同样以20万的年运营里程为例,WP13为东盛物流带来的是单车单年8万余元的支出降低。目前该公司已经计划要将全部运营车辆发动机统一更换为潍柴WP13发动机。

潍柴WP13“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潍柴WP13“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

  数字是无法作假的明证,在走访中卡车网记者见证了太多太多。其实说节油就是在说营利,支出降低了结余就增多了。而潍柴WP13之所以能够在激烈的评选中获得胜利除了节油的硬实力之外,软实力也同样重要。

  长达180万公里的B10寿命、更长的保养周期、服务过程的全程监督、主流车型的优化匹配……这一切都是细节处的周到,数据上的可以见得的营利。

  在颁奖典礼上,潍柴代表拿起那座代表着信赖与荣耀的奖杯时,记者想起一位用户对于为何钟情潍柴的回答:“数据和真实体验是我们选择潍柴发动机的根本原因,而不论是潍柴的哪一代产品都用实力让我们甘心成为它的忠实用户!”

  发现信赖,见证信赖,潍柴与用户的信赖就是卡车网不断行走意义的缩影与明证!赢得“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大奖,潍柴WP13名副其实!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13 发现信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