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连续三届“镇馆”上海车展 全气囊汕德卡背后的技术领先

  车展本就是厂家秀肌肉的专属时刻,亲睐于上海车展的中国重汽也从没有让媒体记者和广大用户失望,每一届车展都能带来技术新花样,引领行业技术风向标。

全气囊汕德卡连续三届“镇馆”上海车展全气囊汕德卡连续三届“镇馆”上海车展

  而过往的三届上海车展,中国重汽连续带来同一款产品来“镇馆”,它就是中国重汽汕德卡C7H全气囊牵引车。从2015年的全国首辆全气囊卡车到如今的同类产品最高端,全气囊汕德卡背后的技术领先值得点赞。

  关注点一:从国五到国六 动力总成始终独秀一枝

  2013年1月17日,首台重汽汕德卡SITRAK C7H下线,紧接着在当年4月亮相上海车展,当时产品定位于进口替代车型,全套的德国曼恩TGA整车技术和远超国内主流车型的售价,让重汽汕德卡C7H独秀一枝,上演初生牛犊不怕虎。

2015年全气囊汕德卡首次亮相2015年全气囊汕德卡首次亮相

  2015年再战上海车展,汕德卡C7H用11气囊、540马力、满足国五排放标准的技术实力霸占展会“一哥”位置。当时这款C7H搭载540马力的国五MC13发动机,配合德国原装进口的ZF16档手动变速箱和曼技术的MCY13单后桥,欧洲范儿十足!要知道当时国内排放标准才刚刚开始国三切换国四,而重卡全气囊的悬架布置,更是让许多老司机大饱眼福。

前桥气囊悬架前桥气囊悬架

  2017年,彼时的汕德卡已经在市场“吃得开”,在干线、快递、危化、消防等高附加值领域大单不断。而亮相上海车展的全气囊(10气囊)汕德卡在原有基础上贴上了“智能化”标签;动力总成方面,发动机依然是搭载曼技术MC13.54-50发动机,变速箱则是采用自家的AMT箱,同时配装有福伊特缓速器。

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全气囊汕德卡C7H亮相本届上海车展的全气囊汕德卡C7H

国六后处理装置国六后处理装置

  今年又战上海车展,刚刚举行完第30000辆下线的汕德卡火力全开,C7H仍然是全气囊(10气囊)悬架,但动力总成方面MC13已经升级为500马力的国VI B排放标准,变速箱则是搭载ZF新一代TraXon自动挡变速箱,配装ZF液力缓速器。

搭载ZF新一代TraXon自动挡变速箱搭载ZF新一代TraXon自动挡变速箱

  连续三届参加上海车展都是全气囊悬架“造型”,中国重汽不愧是中国重卡最好底盘的制造者。而仔细观察,从国五到国六,中国重汽排放技术始终走在行业最前列,不管是MC13发动机还是ZF变速箱,汕德卡C7H在动力总成等关键技术应用方面始终独秀一枝,保持了产品定位高端的高水准。

  关注点二:步步领先 智能卡车汕德卡最成熟

  相比动力总成的不断升级,这次亮相的全气囊汕德卡C7H带给记者最大的震撼来自于其智能化的表现。

中国重汽第I代智能安全重卡汕德卡实现批量交付中国重汽第I代智能安全重卡汕德卡实现批量交付

  2016年9月,中国重汽在济南发布了旗下第I代智能卡车。当时就是以汕德卡为载体来展现中国重汽电子辅助驾驶系统,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而回想2015年全气囊汕德卡第一次亮相上海车展时,严格意义上来讲,当时的汕德卡还少有智能卡车装备。而两年后的上海车展,汕德卡C7H则是因为智能化火了,搭载的ACC自适应巡航、坡道辅助系统、前碰撞预警系统、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等纷纷亮相,代表了国内高端重卡的发展趋势。而在2018年商务大会期间,中国重汽第I代智能安全重卡汕德卡实现批量交付20台,标志着中国智能卡车正式开始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新阶段。

搭载毫米波雷达搭载毫米波雷达

  而在此次上海车展,汕德卡C7H 集成了中国重汽第二代智能卡车六大功能,在不断升级防侧翻(ESC+EBS)、防追尾(AEB)、防蹿道(LDW)、防溜车(HSA)、自动巡航(ACC)等安全智能配置基础上,增加了智能转向(EHPS),该系统可以直接依靠电机提供辅助扭矩的动力,通过智能系统的精确运算,可以实现自动转向功能。

WABCO的 ECAS控制系统,前后气囊高度可调WABCO的 ECAS控制系统,前后气囊高度可调

  可以看到,连续三届上海车展,汕德卡C7H的智能化是一步领先,步步领先,始终走在国产重卡最前列,应用最成熟。

  在卡车网记者看来,全气囊的汕德卡只是技术表象,背后是中国重汽对于打造高端重卡产品的不懈努力。三届上海车展,汕德卡C7H都堪称商用车技术的“镇馆之宝”,产品的迭代能力和技术先进性有效的推动行业技术进步。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