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商用车品牌那么多,为何这个经销商“只取乘龙一瓢来饮”?

  自1969年广西生产出第一辆“柳江”牌汽车诞生至今,东风柳汽已走过50载风雨。半个世纪,东风柳汽始终坚持“造一部好卡车”的造车理念,历经一代代发展、一代代传承、一代代改变,打造出一代代的乘龙车经过经销商之手交给用户,可以说经销商陪伴着乘龙汽车成长,也见证着乘龙汽车品牌在中国商用车市场竞争力的愈发强大。
东风柳汽始终坚持“造一部好卡车”的造车理念东风柳汽始终坚持“造一部好卡车”的造车理念

  深圳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从2014年开始代理乘龙车,董事长王宝明亲眼见证了从2015年至今,东风柳汽逐渐在重型、准重型、中型与轻型四大平台双子星产品全面布局的完成。正值东风柳汽造车50周年之际,王宝明董事长也向卡车网记者袒露了这5年以来认准乘龙汽车品牌的原因,乘龙汽车在深圳地区能有不错的发展与王宝明这样“只取一瓢来饮”的坚定与多元发展的眼光不无关系。

深圳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明在办公室内

  从乘龙汽车大客户到一级代理商 对品牌的认可是主因

  18年前,也就是2001年,在朋友的建议下,王宝明来到这座“没有根的城市”,开着一辆抵债抵来的牵引车车头,由此开始了港口集装箱运输生意。1辆车,1个月利润3万,在深圳的3个月后就购买了第2台牵引车,给别人做了2年多后,2004年承接自己的业务,2006年成立物流公司--深圳市欣发物流有限公司。

新欣发汽贸三个乘龙专营店里最大的一个门店新欣发汽贸三个乘龙专营店里最大的一个门店

  得益于深圳地理位置的特殊性,王宝明的物流公司业务主要是港口集装箱运输。因偶尔的机会接触到乘龙车,随着公司业务的逐渐壮大,乘龙车也是越买越多,王宝明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现在有70多台牵引车,80%都是乘龙车。我对乘龙车比较认可,小毛病少、省油、维修费用较低。乘龙车是陪我打过江山的!”乘龙车仿若一位同甘共苦的老友,陪着他在异乡打拼,不离不弃。也正因为乘龙小马力牵引车适中的价格,成熟稳定的三大件,而且具有极低的维修成本,极大地满足港口集装箱的运输需要,从经营层面来讲,成为王宝明物流公司的不二之选。

拥挤的新欣发汽贸院内停放了许多乘龙车,2019款的黄色乘龙H7很耀眼拥挤的新欣发汽贸院内停放了许多乘龙车,2019款的黄色乘龙H7很耀眼

  当然,实实在在的认可不是单纯的口头赞誉,认定了乘龙这个品牌后,2014年,王宝明与几个股东一起成立深圳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下文简称车行),只代理乘龙一个品牌,从大客户到经销商身份的转变,对乘龙品牌的忠诚度愈加浓烈。车行虽是股份制,但王宝明是最大股东,在管理上也是充分放权,充分发挥负责人的主动权。于是,2015年,车行一年卖出乘龙车800台。

  不管市场沉浮 坚持追随乘龙与服务好来这里买车的人

  2017年,因利益问题车行股东分离,王宝明自己接下2016年还盈利600多万、2017年就亏空的车行,那段时间王宝明经历了信任之人的背叛,中坚力量被集体挖走的困局。那时他仍然坚持追随乘龙品牌,在他的心里,乘龙已经在深圳有了很大的知名度。有口皆碑的“省油”、“耐用”、“没毛病”,让他坚信乘龙品牌能让他东山再起,凭借着这样一种信赖与之前在物流圈积攒的人脉,王宝明把车行做成了乘龙品牌的一级经销商。

王宝明很喜欢这辆黄色的乘龙H7并为它点赞王宝明很喜欢这辆黄色的乘龙H7并为它点赞

  通过采访了解,王宝明的车行在2018年卖了500多台,“尽管现在的生意没有以前好做,但乘龙车积下的好口碑与我本身的经营理念,还是让我对这个市场抱有极大的信心。”即使2019年,重柴排的国六标准正式实施,但作为乘龙汽车的经销商,王宝明对记者说:“排放升级后的国六车辆其实对于售后来说挑战很大,我的车行销售与服务是一体的,虽然服务我不是特别懂,不过我认一点,服务一定要做好,不仅服务好我们自己的客户,还要服务好所有进站的乘龙用户。我不怕投资培训我们的服务人员,我也不靠售后服务来赚钱。曾经有人想承包我的服务站,我肯定不干!”

  从王宝明口中,记者屡次听到,他的服务站不追求利润,尽管车行现在利润很薄,但让王宝明坚持经营的原因,除了对乘龙这个品牌的认同外,其实王宝明还有很多其他业务在运作。

  “身兼数职” 但乘龙经销商的名号不能丢

  王宝明不仅有自己的物流公司与车行,为了应对市场与规避风险,他还涉足挂车、二手车交易、金融服务、贸易等,可以说是多面开花,目的就是为物流公司与车行两个实业服务可以高效率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他也真切地体会到乘龙品牌的发展潜力与价值,产品布局逐渐完善,产品性能不断提升,尤其在公益的支持上,一直与王宝明本身的经营理念暗合,因此,“对乘龙品牌放心”是王宝明放在嘴边的话。

乘龙汽车·深圳新欣发汽贸广西扶贫乘龙汽车·深圳新欣发汽贸广西扶贫

  他自己不仅有能力消化乘龙车辆,贸易公司、金融以及二手车服务又为购买乘龙车的用户提供了整个生命周期的保障,所以对于代理乘龙品牌,他一直很有信心。按他自己的话来讲就是“一是对乘龙产品的放心,二是对我所经营业务的放心”。

  乘龙车不仅在深圳市场得到高度认可,车行也由一变三,“轻量化”、“安全性”与“燃油经济性”的产品优势,让王宝明把乘龙市场的疆域开拓到蛇口与惠州。

另一个新欣发汽贸门店另一个新欣发汽贸门店

  据了解,王宝明的车行因为2018年的销量成绩优异从而获得乘龙汽车“优秀经销企业”荣誉。在彼此信赖下,2019年上半年,200多台乘龙车已经被他的车行卖了出去,“赶超去年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王宝明毫不犹豫地说道。

深圳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摘得乘龙汽车2018年度“优秀经销企业”的称号深圳新欣发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摘得乘龙汽车2018年度“优秀经销企业”的称号

  2001年到2019年,王宝明从老家湖北来到深圳已经18年,当初他的妻子不远千里地陪着他来到他乡,如今他的女儿已经18岁了。漂泊到扎根,归功于王宝明的“不断折腾”与“有眼光”!当初偶遇乘龙,定情乘龙,追随乘龙,王宝明一直没有改变过,尽管中间经历很多变故,不过他依旧对乘龙品牌矢志不渝,将乘龙品牌业务继续做大做强,是他今后坚持的方向。

  “在我还能兼顾的年纪,乘龙经销商的名号不能丢”王宝明笑着说!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