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瘦身”≠“减配” 看7.7吨的大运N8E钜赢版如何保安全

  在“治超新时代”下,各大商用车企之间关于“轻量化”的战争早已打响。车身自重降低,运输的货物增加,卡友的经济收入自然多了。但部分卡友对重卡轻量化产生了误解,认为轻量化就是“减配”,这种认识当然是错误的,因为任何一个车企都不会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进行轻量化改进。比如大运N8E钜赢版,主打煤炭运输,整车自重仅7.7吨,有效增加卡友收益的同时安全性能不降反增。接下来,我们用事实说话。

大运N8E钜赢版大运N8E钜赢版

  “鸟巢式”驾驶室打造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首先来看驾驶室,大运N8E钜赢版采用国内最厚(1mm)全钢骨架宝钢材质打造“鸟巢式”驾驶室,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驾驶室整体后移200mm,对车辆碰撞力度起到缓冲效果。鸟巢式驾驶室的安全程度有多高?在试验测试中驾驶室的正面、侧面、顶部以及防前钻车的钢架可以承受得住10吨重的压力测试,完全可以保证突然意外情况下驾驶员的人身安全。

大运N8E钜赢版采用“鸟巢式”驾驶室大运N8E钜赢版采用“鸟巢式”驾驶室

  缸内制动+液力缓速器让卡友下长坡不在心慌

  重载情况下,长下坡一直都是卡友非常忌惮的运输路况,为保障卡友运输安全,大运N8E钜赢版搭载潍柴WP10H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标配缸内辅助制动技术,制动功率最高达375Ps。 并且通过新材料的应用以及模块儿化的设计,最终降低150Kg的重量。这款发动机用在煤炭运输的牵引车上动力完全足够,而且还有轻量化的设计以及缸内制动技术的加持,使得这款发动机为这款车加分不少。

大运N8E钜赢版搭载潍柴WP10H发动机大运N8E钜赢版搭载潍柴WP10H发动机

  说起制动性能,除了发动机缸内制动外,液力缓速器也能有效降低车速,尤其是在高速长下坡路段效果异常显著。大运N8E钜赢版搭载了与变速箱一体化设计的铝壳液力缓速器,其制动扭矩可达4000N.m,能够实现制动力分配至轮端,控制车辆恒速下坡,即使在长下坡的情况下也可以用高档位,从而提高运营效率,避免因制动器发热而导致长时间停车带来的工期延误。

大运N8E钜赢版搭载了与变速箱一体化设计的铝壳液力缓速器大运N8E钜赢版搭载了与变速箱一体化设计的铝壳液力缓速器

  轻量化后桥传动效率不减 两种轮辋可选配

  找到重卡的轻量化和安全性之间的平衡点并不能局限于关键总成部位,而应从每一个零部件入手。大运N8E钜赢版搭载的免维护后桥通过一体化设计使得后桥整体降低138Kg的重量。最重要的是后桥的“减重”并没有影响其传动效率,正常工况下后桥的驱动扭矩仍旧可以达到30000Nm。加大加宽的制动蹄使制动力矩能够达到36000Nm,多重制动让卡友的运输之路更加安全。

一体化设计使得后桥整体降低138Kg的重量一体化设计使得后桥整体降低138Kg的重量

  此外,几乎每一个轻量化的重卡都会采用铝合金轮辋,大运N8E钜赢版也不例外,不过这款车的轮辋有两种可供选择,一种是铝合金轮辋,另一种是高品质轻量化钢轮辋。如果选择铝合金轮辋可降重220Kg,若选择轻量化钢轮辋能够降重93.5Kg。相对而言铝合金轮辋的散热性和耐腐蚀性要远远高于钢轮辋。此外,大运N8E钜赢版搭载的铝合金材料的储气筒和油箱,轻量化鞍座和走台板都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

大运N8E钜赢版搭载铝合金油箱大运N8E钜赢版搭载铝合金油箱

  由此可见,大运N8E钜赢版通过应用新材料、新工艺,以及通过优化车体结构、采用新型轻量化材料等技术,在保证可靠性及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车身重量,不但不会损失车身的整体性,反而对整车性能有了很大提升。

  其实针对轻量化车型,重卡企业不仅在设计阶段就反复论证,上市之前还会进行大量路试和试用,所以卡友们一定要消除“轻量化”就是“减配”的观念,客观、理性的看待轻量化车型。

来源:卡车网 作者:梅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