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排放升级已经来临,LNG国六究竟不同在哪里?

  2019年4月,国家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重型燃气车辆产品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通知》。通知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LNG重卡将全国统一执行国六a排放标准。如今LNG国六标准已经正式开始实施,许多尚未来得及购买LNG重卡的卡友面对价格提升了的LNG国六产品不禁发出了疑问?

  国五与国六究竟不同在哪?

  除发动机升级之外,国六排放升级的主要技术难题集中在后处理的技术应用层面。而不同于国六柴油车升级,需要应用到DOC、DPF颗粒捕捉器、SCR可选择催化还原技术、氨逃逸等后处理技术,我国目前LNG国六产品的后处理部分,主要采用当量燃烧技术、废气循环燃烧系统(EGR),搭配三元催化器。这样的组合相对于国五LNG产品所采用的的稀薄燃烧+氧化催化技术而言不仅满足排放法规,还在动力性以及经济性上进行了提升。

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

  首先,在动力方面,当量燃烧技术相比于稀薄燃烧瞬时响应更快,气流量控制更加精确,动力性能更好,低速扭矩表现更好。其次,在经济性方面。LNG国五的搭配想要在保留原有搭配的基础上升级到国六,则需要添加SCR系统。而就目前形式来看,三元催化技术已相对成熟,不仅结构简单成本低,而且不用考虑尿素堵塞问题,后期维护检修也更加便捷。

  当然,改变后的燃烧方式会使发动机产生很高的热负荷,面对更高的热负荷问题,所以发动机整机、冷却、燃烧、排气等系统都会需要强化,同时,排放升级后,后处理效率需要大幅提升三元催化剂中贵金属的用量也将大幅增加,因此在制造成本上相较国五产品也将有所提升。

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

  为何主推LNG?

  天然气汽车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初问世以来,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备受青睐,而我国从1989年算起,推广天然气汽车已有近30年时间,并且截止到2017年底保有量也已达到608万辆。其受欢迎的主要原因在于天然气中杂质含量非常少,燃烧后变成水,排放清洁,可有效减少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和PM颗粒等有害气体、物质排放对空气的污染,更好地缓解雾霾天气。国六排放升级后,LNG卡车将更加清洁,更便于城市空气污染治理。

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采用的高品质LNG气罐大运汽车LNG国六产品采用的高品质LNG气罐

  而作为天然气汽车的主要类型之一,LNG汽车较CNG汽车能量密度大,相同容积液压瓶的情况下,行驶里程远超CNG,因此在重卡领域,LNG类型应用更加广泛。此外LNG燃点高,如遇LNG泄露,附近会形成低温区域,不易被引燃,安全性高。同时,大运重卡配备高品质的LNG气瓶,工艺精准,经过高空坠落试验,抗压能力强,气阀不跳闸、不结霜,性能稳定可靠。

  面对气势汹汹的国六排放实施时间,大运重卡已经准备就绪。以大运新N8E 6×4牵引车(LNG)为例,产品在满足LNG国六排放,保证充沛动力的基础上,对车辆的安全性进行了提升,在气瓶的配置上,配备高品质的LNG气瓶,工艺精准,经过高空坠落试验,抗压能力强,气阀不跳闸、不结霜,更加稳定可靠。此外,1000L单气瓶的应用也为用户提供了超长续航里程,为中长途运输提供便利。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澜
文章关键词: 大运重卡 LNG国六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大运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大运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