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龙LNG标准燃气重卡,值得你去了解!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国家大力推广使用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燃气车辆。那么,除了排放标准的升级,国六LNG重卡的突出优势还有哪些?未来发展到底如何呢?
东风柳汽乘龙国六LNG燃气车东风柳汽乘龙国六LNG燃气车

  符合政策,迎来春天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提出,自2019年7月1日起,所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燃气车都应符合重型柴油车的国六标准。随着重型燃气车正式实施国六,国六天然气重卡时代已来。

  推广国六LNG燃气车的同时,政府做顶层设计时考量也会比较全面,相关配套基建设施会同步建设。运力大省都在加紧进行LNG加气站的修建,LNG加气站的建设正在提速和扩大,政策倾斜可以说非常明显,卡车加气将变得越来越容易。

  自2018年算起,中石化计划三年内在重庆新建65座LNG加气站,做到配套先行,卡车LNG加气难的问题将陆续缓解;按照国家对珠三角等区域加快清洁能源应用的要求,《广州市天然气(LNG)加气站发展规划(2013-2020年)》规定,到2020年,广州将建设126座LNG加气站。

  清洁环保,大势所趋

  天然气中的碳元素含量较低,燃烧更充分,排放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碳颗粒物少,可以减轻大气污染。对国家层面而言,解决环境问题是最大的“刚需”。所以不夸张的说,国六LNG重卡是大势所趋,势不可挡,天然气重卡迎来新的春天的同时,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技术升级,动力强劲

  天然气的燃点高达600℃,比汽油的427℃和柴油的260℃高出不少,所以发动机整机、冷却、排气系统等,都需要更昂贵更优质的耐高温材料,车辆造价会有不同幅度的提升。

  虽然前期成本可能有所增加,但一分价钱一分货,国六燃气车的各项性能更加经得起考验,比如很多卡友担心的动力问题。国五LNG车大多采用稀薄燃烧技术,而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多数LNG重型燃气车改用当量燃烧,气流量控制更精确,燃烧更充分,马力十足,动力更强劲。开起来瞬态响应快,表现不俗。

  有了更深的了解才会有更好的选择,乘龙国六LNG系列已准备就绪。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