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北奔重汽&包钢集团首台换电重卡交车,开启新能源时代!

  2019年9月20日,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工程院、中国稀土学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在包头开幕。本届论坛共计签约项目16个,其中,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北奔重汽、中电投等11家“内蒙古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代表,共同签订框架协议。
北奔重汽第十一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在包头开幕第十一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在包头开幕

  分会上,由北奔重汽牵头的内蒙古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发起成立大会如期召开。包头稀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邬军军、北奔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范志平、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宁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内蒙古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是由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稀土高新区管委会共同牵头发起,成员单位包括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内蒙古包钢钢联物流有限公司等共计32家单位。会上进行了内蒙古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及启动仪式,同时审议通过《联盟章程》及审议筹备组关于联盟第一届理事会提名建议名单。联盟旨在依托专业化汽车制造企业成熟经验,精准推进自治区商用车制造企业向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制造与运营领域快速转换,同时合理规划自治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制造聚集区与示范应用场景聚集区,建立自治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运营管理平台,筹建自治区产业发展基金,助推自治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北奔重汽内蒙古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签约仪式内蒙古稀土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签约仪式

  北奔重汽&包钢集团举行了首台换电模式纯电动自卸车交车仪式。北奔重汽董事长范志平、包钢股份董事长李德刚、北奔重汽总经理郭平晓、包钢钢联物流董事长孙哲、北奔重汽总工程师周亚伟、包钢钢联物流总经理杨刚出席了交车仪式。

首台换电模式纯电动自卸车首台换电模式纯电动自卸车

  交车仪式上,北奔重汽董事长范志平在讲话中表示:“北奔纯电动卡车向包钢钢联物流公司交车仪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新能源产业联盟已经见到成果。北奔重汽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唯一一家商用车制造企业,积极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计划’,依托奔驰技术底蕴、兵器出品的优势,加快推进业内领先的纯电动智能卡车的研发制造,并取得成功。此次向包钢集团交付全球首辆换电自卸车,是北奔在新能源重卡市场取得的又一里程碑。接下来,北奔将进一步夯实‘选北奔重卡,可靠更安全,奔驰技术、兵器出品’的行业责任,努力‘为客户创造全生命周期产品价值最大化’,将北奔打造成‘可托付的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商’”

北奔重汽董事长范志平北奔重汽董事长范志平

  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刚说道:“包钢集团作为北奔重汽的重要用户和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多项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此次,包钢集团采购北奔重汽8X4换电自卸车,体现了北奔重汽作为中国新能源重卡重要品牌的影响和实力,也表明双方互信互利的真诚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刚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德刚

  同时在展台上,北奔重汽还展出一辆L4级自动驾驶重卡。这辆L4级自动驾驶重卡,可以实现自主变道超车、并行行驶,自主靠边停车;交通标志、标线识别及响应;行人、障碍物检测及响应;ACC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制动,以及LKA车道保持辅助驾驶等功能。

北奔重卡L4级自动驾驶重卡L4级自动驾驶重卡

  在内蒙古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成立的背景下,北奔作为牵头单位已经率先行动。为响应国家蓝天保卫战的要求,北奔重汽敏锐捕捉国家政策导向及行业发展趋势,率先启动新能源重卡研发并获得新能源汽车资质,标志着北奔重汽将全面开启新能源时代。

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北奔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北奔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