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成立76年,本次解放动力9·26厂庆四大看点值得期待

  1943年9月26日,解放动力前身中央农具实验制造厂正式开工生产,历经76年的发展,如今解放动力即将在2019年9月26日迎来第76个厂庆典礼。

  按照惯例,解放动力本次厂庆依然会迎接全国各地以及海外地区的用户代表回到生产基地,感受解放动力这个“大家庭”的日新月异。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本次庆典当天,解放动力将会有四大重要的看点为到场嘉宾及用户呈现,非常值得期待。

解放动力即将迎来第76个厂庆典礼解放动力即将迎来第76个厂庆典礼

  看点一: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

  在2017年厂庆时,解放动力奥威100万台暨CA6DM3(13L)柴油机1万台完成下线,从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解放动力在助推重卡行业发展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时隔两年,解放动力2019厂庆即将拉开帷幕,届时,现场将会举行解放动力第760万台发动机下线仪式。760万台,这不仅代表着解放动力已具备强大的研发、生产、制造能力,更标志着解放动力又将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向新的目标迈进,这一刻值得被记录。

  看点二:智能工厂启动

  说到智能工厂的建设,解放动力早已取得一定的成果。2012年,解放动力投资建成重型车用发动机生产基地,在这里能充分感受到智能化的内涵,在解放动力重型车用发动机5万平方米的生产区域内,奥威6DM机加工生产线大量采用了智能化控制设备,柔性设备比重已占67%,数控化率达90%以上,完全实现产品的快速换型。

  在此基础上,解放动力本次还将设有智能工厂启动环节,或许在启动仪式上,你能感受到更加智能的工厂环境,同时你也将会通过此环节从多维度了解解放动力重型柴油机智能工厂。本次全新的智能工厂启动,你还将看到哪些更加智能化的生产工艺呢?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三: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看点之一,现场将举办的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可以说是与智能工厂启动环节遥相呼应。

  而在智能制造领域,解放动力同样具备大量的生产设备。目前解放动力装配生产线采用KUKA、ABB机器人、高通用性试车台架等自动化装备实现自动化运行,自动化设备占比65%;机加工生产线共有60道工序,自动化率达到78%;总装线共有138个工位,整线自动化率达28%。同时,在机加工生产线还配置了可对加工精度进行全数采集分析和实时控制的装备,这些装备足以保证产品精度、可靠性和生产一致性等方面都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KUKA机器人KUKA机器人

  即便已有先进的制造工艺,也需要通过不断的研究、讨论来提升自身的发展空间。正如本次将举行的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行业专家以及企业领导将在此环节分享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经验,这个环节可以说是干货满满,不容错过。

  看点四:海内外用户齐聚一堂

  其实对于解放动力而言,每一年的9月26日不仅代表的是厂庆,更是广大用户与解放动力相聚的一次契机。

  本次活动同样不例外,卡车网记者了解到,在即将到来的“聚会”当天,解放动力将举办全球用户盛典,迎接海内外大客户以及标杆用户,并在现场设置丝路合作奖、丝路撷英奖、磐石用户奖、巅峰用户奖等诸多奖项,以表彰所有用户一直以来对解放动力的信赖。

解放动力用户点赞奥威发动机解放动力用户点赞奥威发动机

  除此之外,本次厂庆活动还设有再制造以及前瞻院的参观环节,到场嘉宾可以从更多角度认识、了解解放动力。从每个环节可以得见,本次的9·26厂庆可谓是看点十足,值得期待。解放动力的第76个厂庆典礼,9月26日即将与你见面。

来源:卡车网 作者:sir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