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博信天源薄子龙:凭借低气耗 把豪瀚打造成临汾“新网红”

  “临汾市场不同于其它地区,对燃气车有着非常大的需求,2018年临汾市场5000台的重卡容量,其中燃气车占比达到90%,因此对于中国重汽豪瀚天然气车型在临汾的市场表现和市场预期,我还是非常看好的。”当卡车网记者刚见到薄子龙时,他便开门见山的道出了临汾的市场需求。
重汽豪瀚山西省博信天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子龙山西省博信天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薄子龙

  作为中国重汽销售部山西省博信天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薄子龙对卡车仿佛有着天生的敏感度,当然这也与他的经历有关,刚过不惑之年的薄子龙从事重卡销售超20年,国内在售的卡车品牌基本上他都经手过。薄总不但了解卡车,关键是对临汾市场需求成竹在胸。

  煤焦铁运输需求大,豪瀚燃气卡车成新宠

  “临汾作为国内有名的资源地,矿物质藏量非常丰富,尤其是煤炭、焦炭、铁矿石等资源更是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临汾的市场特点之一便是煤焦铁运输车需求量非常大。而且不单是煤焦铁运输车,临汾地区的零担百货、快递快运等载货车的市场也在不断增加。”

豪瀚N7G燃气车豪瀚N7G燃气车

  除此之外,薄总还提到了临汾重卡市场天然气车型占比达到了90%左右,主要原因是临汾地区的燃气与柴油的价差稳定,用户有账算,另外非常重要的是政策导向方面,临汾市目前在加快逐步淘汰燃油车,鼓励使用更为清洁的国六燃气车型。

中国重汽豪瀚重卡中国重汽豪瀚重卡

  正是受到临汾运输车市场的特殊需求,加之政策对天然气车型的引导。中国重汽豪瀚燃气车也到当地“落地生根”,快速成长。薄子龙总经理告诉卡车网记者:“自2015年上市以来,中国重汽豪瀚在临汾便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销量也从2016年的120台增长到2018年的270台,并且今年截止到10月中旬,中国重汽豪瀚的整体销量已经达到400台,其中天然气车型的占比更是达到了95%以上,市场表现非常好,可以说已经成为临汾重卡市场的网红车型。”

  继承曼技术优秀基因,豪瀚N7G燃气车气耗低、动力强劲

  当然,良好的市场表现既需要“天时地利”,也需要“人和”。而“人和”便是重汽人对豪瀚燃气车型孜孜不倦的品质和产品力追求,才造就了豪瀚车型适应当前运输市场需求的产品特点。

薄总豪瀚国六燃气车充满信心薄总豪瀚国六燃气车充满信心

  以中国重汽最新推出的N7G天然气车型为例,作为豪瀚品牌的旗舰车型,N7G天然气车搭载了源自德国曼技术的MT13燃气发动机,其本体继承了MC13柴油发动机的优秀基因,不但动力强劲气耗低,而且整机的运行非常稳定可靠。另外,对于目前的国六需求,中国重汽MT13燃气发动机采用当量燃烧+冷却EGR+高效三元催化器技术,不但能够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其发动机的瞬态扭矩响应速度也更快,动力性更佳。整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440马力,最大扭矩为2100牛米,并且最大扭矩的爆发区间能够从1000rpm持续到1400rpm,是典型的低转大扭发动机。

重汽豪瀚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气耗方面,根据薄总反馈来的数据以及卡车网记者的真实体验,搭载MT13燃气发动机的豪翰N7G能够将油耗控制在28kg-30kg/百公里,相比于其它品牌的天然气车型至少节省2kg/百公里,也成为豪瀚燃气车打开市场的杀手锏。

重汽豪沃制动阀关键件采用WABCO国际品牌制动阀关键件采用WABCO国际品牌

  同时在关键零部件上,中国重汽也都是选用了大牌的供应商,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并且蠕墨铸铁等新材料、新技术的使用让MT13天然气发动机的B10寿命达到150万km,降低了用户的使用、维修成本。

  豪瀚燃气车轻量化满足高效益,重汽亲人服务受欢迎

  而在具备如此多优秀特性的同时,中国重汽豪翰N7G燃气车的自重仅为8.5吨。薄子龙总经理讲道:“豪翰N7G燃气车研发伊始便将轻量化作为重要的目标,而且它的“轻”是不以牺牲产品性能和整车安全为前提的。比如底盘使用了高强度的双层结构大梁,并且带有V型推力杆,驾驶室钢板厚度达到1毫米,相比竞品的0.6-0.8mm,极大限度的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被动安全性。”

豪瀚燃气车自重最低8.5T豪瀚燃气车自重最低8.5T
豪瀚燃气车采用V型推力杆,稳定性更高豪瀚燃气车采用V型推力杆,稳定性更高

  并且在服务方面,中国重汽主推的“亲人服务”在用户群体中也颇受欢迎,薄总告诉卡车网记者,只要是购买了豪翰的产品,中国重汽在售后以及零配件供应方面都会提供“一站到家”式的贴心服务。而且对于大客户,中国重汽还推出了驻点服务,让用户“足不出户”便能够解决问题,保证了用户利益的最大化。

获得中国重汽肯定获得中国重汽肯定
重汽豪沃经销商​优秀金赏奖
优秀经销商

  凭借着优秀的产品力以及临汾地区独特的市场需求,中国重汽豪翰品牌尤其是天然气车型在临汾备受欢迎。同时,博信天源为让更多用户感受到豪瀚燃气车的节气能力,还在当地举办不下十场的节气大赛,深入到物流企业,通过实车、实路、实货及实际运营场景的真实对比,让中国重汽优秀的产品实力和服务能力被更多人所了解。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文
文章关键词: 重汽豪瀚 豪瀚N7G燃气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瀚,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重汽豪瀚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