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链条式”见证安康品质,以不同视角为其“代言”

  对于产品而言,打造品质的标签往往要聚合多方之力,只有通过企业管理层、一线生产人员、产品经销商、终端用户等多个相关端口进行“链条式”切身见证并得到认可过后,才可称得上拥有可信赖的好品质。

  这一点,安康做到了。

  2019年10月11日,安康在康明斯百年巡展合肥站活动现场聘请了合作伙伴及用户代表,担任“安康品质体验师”,并共同为安康品质证言。而在此活动前,安康已联合卡车网在企业、经销商、服务商、用户等层面进行了品质体验之旅,通过不同的视角见证、体验了安康的品质。

颁发“安康品质体验师”证书颁发“安康品质体验师”证书

  “定制”品质,源头来自企业

  产品品质的高低决定了受市场认可程度的深浅,而企业对质量的把控则决定着产品品质的好坏。对此,合资第一年的安康,便在品质保障方面给自己定下了高要求。

  “质量部门存在的价值,就是让用户感受质量上的惊喜。”作为安康品质代言人之一,安康质量总监姜华伟讲到:“由于质量渗透到产品从无到有的整个过程,因此安康借鉴康明斯做法,建立了PQC(产品质量委员会)管理流程,组织包括技术、质量、制造、采购、服务在内的团队对质量问题进行详细分析、确定改进需求。”

安康质量总监姜华伟安康质量总监姜华伟

  而作为安康品质保证的另一个重要部门负责人--产品总监陈戎告诉记者:“我们发布的产品数据都是经过100%验证的,不会给出一个没经过验证的数据。同时,为了保证品质,安康完成了康明斯VPI价值包导入,在产品设计与开发过程中,通过严格的流程把控,来保证产品开发设计时能够量化的提升产品质量。”在一定程度上,流程可以说就是品质保障的核心之一。

安康产品总监陈戎安康产品总监陈戎

  品质的严控,安康将其视为品牌发展的责任。而在企业端,具备对品质的把控者才会衍生出更好的执行过程。

  践行标准,员工完成品质制造

  在安康看来,自身的产品品质不仅来自于对生产研发设计、产品技术、产品质量等各环节的深耕,同时来自于每一位基层员工对生产标准的践行。而身为一线的生产人员,安康员工深知其职责并非是简单的产品装配,更是产品品质的制造者。

  “作为一线员工,态度和责任心就是管控好质量的基础,严格按照工艺文件以及作业指导书进行标准作业,从思想上改变行为,把每一个步骤做到极致。”、“只有严格执行质量标准严把质量关,才能得到完美的产品。即便只能换回千分之一的误差,纵使付出万分的努力又何妨。”、“在调节气门间隙过程当中,不放宽一丝要求,不降低丝毫标准,严格把控质量关,追求零部件配合零缺陷,绝不允许任何有问题的发动机交付到客户手中。”……一线生产人员无疑是对安康产品品质最有力的保障,而这一句句代言词则是这份保障的有力体现。

安康一线生产员工安康一线生产员工

  每一台发动机在生产线经过最后一道工序之后将进入到待销环节,安康的产品品质也将在此时等待验证。

  传递好品质,销售自然无忧

  身为上承企业下接用户的传递者,经销商有责任、有义务将高品质的产品传递给用户,进而促进销量的提升。同时,作为经销商来说,了解、见证每款产品的品质,也是保证销售的前提。

  与康明斯品牌结识20年的合肥车行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告诉卡车网记者:“通过一百年的发展,康明斯的发动机在品质上是有一定的积累,安徽康明斯作为体系内品牌同样在产品品质上也有所保证。我也了解过安康的产品,无论是生产工艺还是产品下线前的检测,安康的标准都是业内领先的,这是保障产品品质的重要因素。目前,安康版江淮骏铃即将面向市场,一旦产品推向市场,对于骏铃车型来说一定是如虎添翼,同时对我们经销商的销量也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安康合肥车行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合肥车行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

  当然,见证安康的品质不局限于产品在搭载整车之后,安徽瑞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桂霞就亲自走进生产一线,零距离感受到了产品的测试过程。“我在技术人员指导下,亲手操作了AVL测试台架,这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测试设备,安康下线的每一台发动机都要经历这台设备的测试,只有顺利过关的产品才能对外销售。此次在安康测试环节的体验,让我见证了安康对产品品质提出的严苛标准。在体验过后,我对于安康未来的销售也充满了底气。”蒋桂霞告诉卡车网记者。

安徽瑞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桂霞安徽瑞鑫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桂霞

  具备好品质的产品完成了传递,终端用户的应用体验将完成品质见证最为重要的一步。

  体验品质,信赖源自用户的认可

  无论是什么产品,对于品质的反馈一定来源于终端用户。而反馈可以来自自身的使用感受,也可以来自在生产一线参与产品生产的过程。

  作为安康最早一批的用户之一,来自合肥的赵荣刚告诉卡车网记者:“我这台搭载安康发动机江淮骏铃目前已经行驶了6万余公里,而根据平时记录的数据,这台车每公里油钱在7毛左右,百公里油费一直控制在60-70元,而车队其它车辆的百公里油耗都在110元之上,仅油耗上,安康机就为其节省了3万多元。”在赵荣刚看来,产品的好品质可能不需要对他讲太多的先进技术,实际使用数据就足以说明一切。

安康用户赵荣刚安康用户赵荣刚

  同样来自合肥的用户严自旭则通过亲自参与了装配过程,感受到了安康的品质生产。“要了解一款产品,最好的方式就是熟悉它的诞生过程,在安康的生产线上,每一个装配步骤看似简单,实则非常严谨。安康通过信息化设备操作,用最优的人机结合完美体现了智能制造的生产过程,也保证了每一台产品的品质如一,使用这样的发动机我放心!”

安康用户严自旭安康用户严自旭

  这就是“链条式”见证安康品质的过程,从品质管控到严谨生产,再到产品传递最终用户体验,环环相扣,层层安康。而在这一过程中,所有安康品质体验师为安康所代言的品质也得以印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安徽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安徽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