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进博会】领先于应用,领先于法规,奔驰卡车不负众托

  2019年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文简称进博会)在上海开幕,时隔一年,戴姆勒又来了。

  此行,戴姆勒把一款全新智能版阿克托斯(Actros)首次带入中国,该产品有着60多项创新技术傍身,给中国的运输用户上演了一场“科技盛宴”,随行而来的乌尼莫克(Unimog)特种卡车以欧六的排放标准面向市场。两款产品以领先于应用,领先于法规的前瞻性出现在进博会,说明了什么?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在面对媒体采访时给予了最好的答案。

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戴姆勒卡客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科锐铭(Ralf Kraemer)

  回望:为何老一代产品能用几个之“最”光荣退场

  回顾整个2019年,对于奔驰卡车来说,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好几个之“最”。2019年一季度创造了在中国市场的“最”佳季度销量,3月份成为其在中国史上的“最”高单月销量,如果把这种发展态势保持下去,科锐铭预测:奔驰卡车2019年的全年销量有望继续领跑五大西欧进口卡车品牌,并且市场占有率会有所上升。

  2019年之所以能收获这样的成绩,离不开经典、可靠的阿克托斯(Actros)第三代底盘,该底盘在中国各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包括基础设施建设、消防救援以及油田等多个领域,也收获数以万计中国用户的信赖。

以客户为中心的强大售后服务网络奔驰卡车以客户为中心的强大售后服务网络

  同样,也离不开强大的售后网络。据了解,奔驰卡车在中国有近40家服务网点,以遍布全国的密度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响应用户。分别位于北京、广州和杭州的三大核心零配件库,能够把客户需求的零配件及时送达维修点。此外,近140辆服务车辆,呼叫中心一周7天、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一切只以客户为中心。

奔驰卡车中国市场产品全面进入新的一代

  随着最后一辆阿克托斯(Actros)第三代底盘交付最重要的客户--三一重卡,奔驰卡车中国市场产品全面进入新的一代。“我们现在正处在产品接力的过程中,经典一代的阿克托斯(Actros)第三代底盘淡出市场,而强有力的新一代产品阿洛斯(Arocs)底盘车正在接棒,并且已经签下了订单。我们会继续提供领先于应用,领先于法规的高品质产品,为中国的用户”科锐铭讲到。

  当前:这样的新产品来了

  它们便是在进博会出现的第五代阿克托斯(Actros)牵引车--智能版阿克托斯(Actros)与乌尼莫克(Unimog)特种卡车。

智能版阿克托斯智能版阿克托斯

  智能版阿克托斯(Actros)作为中国市场的首秀,其一身高科技,打破了大家对于常规卡车的认知,“像使用手机一样使用卡车”的智能化应用可以说是远远领先于中国许多用户的需求。不过正是这么一款技术领先的产品亦是最安全、最高效卡车,其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和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各类智能辅助系相互配合,使车辆可实现半自动驾驶状态,这样的装备提升安全性是一方面,重点是降低了驾驶员的疲劳度,更利于长途的运输工作。此外,得益于全面优化的空气动力性能,以及更智能高效、可进行巡航控制和换挡的动力系统预见性巡航(Predictive Powertrain Control),智能版阿克托斯实现了更低油耗。

  科技让车辆更智能,智能反而为车辆的安全与高效服务,这本来就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而维持这种关系靠得就是技术,奔驰不愧为奔驰,走在了行业的前面。虽未知这样高端的卡车产品在中国市场是否能如老一代产品“叱诧风云”,不过奔驰卡车有足够的产品自信,正如科锐铭所言:“先期不一定将这款展车上所有的配置都带到中国,但是我们一直致力于在合适的时机将最新、最优的技术以及相关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带给中国客户。我们有着灵活多样的产品方案,满足中国用户的不同需求。”

乌尼莫克(Unimog)乌尼莫克(Unimog)U4023

  电子反光镜、可实现自动驾驶……高科技的智能卡车阿克托斯虽然受中国法规影响,某些应用或许暂时还未能在中国使用,但是奔驰卡车在过去几年,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积极参与到相关政策法规的制定与推动当中,只为产品更加安全、高效与节能。

  未来:为了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

  戴姆勒这是第二次参加进博会,但对于奔驰卡车来说是第一次。

  “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于是奔驰卡车来了,带来了两款产品,一款可实现半自动驾驶的智能版公路牵引车,一款全地形的特种卡车,它们代表着奔驰卡车把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清洁的产品带到了中国。面对中国用户,以及中国政府为中国市场所作的努力,奔驰卡车与中国法规共同成长。

  进博会现场,奔驰卡车与奔驰乘用车同台竞“技”,这无疑表明中国的市场将进一步包容与更加开放,为了能够更好地融入这样的中国市场,科锐铭表示:为了中国卡车高效、安全、智能与排放进一步升级,奔驰卡车将继续参与。

奔驰标志奔驰LOGO

  其中,产品与服务一个也不能少。据科锐铭透漏,2019年12月初,一家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中心将在杭州开业。2020年,奔驰卡车将会不断拓展其服务网点,服务半径进一步缩小。除了传统形式的服务网点,奔驰卡车也会在售后服务形式上大胆创新,比如卡车可移动式售后服务站。通过这种服务站,运用比较少的资金等方面的投入,创造更加灵活、更加接近客户真正需求的一种售后服务形式……

  奔驰卡车未来还有很多可能。

  领先,因为不断向前,也因为应需而生,如此,奔驰卡车定会不负众托。

来源:卡车网 作者:无问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