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司机操作PK自动驾驶!快看中国重汽II代智能卡车有多香!

  近年来,自动驾驶话题越来越热,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也不断提速,而说到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从国外到国内,业内普遍共识是卡车将成为首要应用场景。而作为推动中国商用汽车智能化的领头羊,中国重汽在2020年商务大会期间举行了L2级智能卡车和无人驾驶客车驾乘体验活动,让行业媒体和经销商代表们零距离感受到了最先进的智能网联汽车产品。
智能卡车演示-汕德卡智能卡车演示-汕德卡

  一直以来,中国重汽在商用汽车智能化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推出行业内首款I代智能卡车并率先实现批量销售,与李德毅院士工作团队联合成立“智能网联汽车研究中心暨院士工作站”,无人驾驶港口集装箱纯电动牵引车批量投入天津港运营,开辟无人驾驶重卡的商用新时代、国内首批、山东省首家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企业、参与国家标准《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功能测试方法及要求第三部分列队跟驰功能》公开验证试验.......一路走来,中国重汽在卡车智能化方面的技术储备绝对领先成熟。

中国重汽集团汽车研究总院智能驾驶研究部部长田磊先生中国重汽集团汽车研究总院智能驾驶研究部部长田磊先生

  正如中国重汽集团汽车研究总院智能驾驶研究部部长田磊先生现场所说:“此次首次公开亮相的重汽II代智能卡车是中国重汽在第I代智能驾驶技术的基础上全新研发的,是中国重汽在卡车智能驾驶领域的应用体现,车辆集成了车道偏离预警、前撞预警、自动紧急制动、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及车道保持辅助等高级驾驶辅助功能,车辆可以自动加速、自动刹车和自动转向,可实现全车速范围、固定车道内的L2+级自动驾驶功能。

雨中行驶的重汽II代智能卡车雨中行驶的重汽II代智能卡车

  而从现场体验和演示来看,虽然主驾位置乘坐有一名驾驶员,但在演示过程中驾驶员完全可以实现零操作,车辆完全由自动驾驶功能来接管,从启动加速到行车跟随、从换道避障到转弯停车,一气呵成,堪比老司机操作。

可实现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功能ACC Stop&Go可实现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功能ACC Stop&Go

  特别“安利”的是全新升级的停走式自适应巡航功能ACC Stop&Go ,在传统的自适应巡航基础上,该系统利用前置主摄像头和前置毫米波雷达感知道路前方车辆的行驶状态,可以实现自动加速和制动以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行驶;当前车减速停车时,本车也自动停车;前车起步时,响应驾驶员指令自动起步并跟车行驶。

  而驾驶员只需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翘板开关设定期望的行驶车速和车距模式,驾驶员无须踩油门和刹车踏板,车辆就可以自动加减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当前方没有车辆时,本车以驾驶员设定的巡航速度行驶;当系统探测到前方有较低车速的车辆时,系统会自动调整本车车速与车距。

前置毫米波雷达前置毫米波雷达 

  同样厉害的还有车道保持辅助功能LKA,该功能能够帮助驾驶员将车辆保持在车道内居中行驶。车辆通过前置摄像头获取两侧道线位置信息,实时计算出本车在车道内的相对位置,并结合自身行驶状态向转向系统发送控制指令,车辆自动转向以保持车辆居中行驶。需要注意的是,驾驶员需要全程将手放在方向盘上,不允许脱手驾驶。

驾驶员完全可以实现零操作驾驶员完全可以实现零操作

  而在车道保持辅助功能激活后,驾驶员可操作转向信号灯或转动方向盘以轻松接管车辆控制;若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超过一定时间,车道保持功能会退出控制,同时仪表会提醒驾驶员接管。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卡车司机是驾驶的中国重汽II代智能卡车,那么他的工作心情和疲劳强度绝对会发生质的变化,运输更安全、驾驶更轻松、收益更高效,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中国重汽II代智能卡车产品能够早日推向交付市场,为运输行业降本增效赋能。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T7H 智能卡车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汕德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汕德卡G7S 一个退伍军人的选择

    03:27
  • 徐州用户王冬点赞汕德卡G7S

    03:24
  • 汕德卡LNG牵引车 让安徽亳州用户邵威威很满意

    03:26
  • 汕德卡G7H合肥上市

    01:38
  • 速看!汕德卡C9H-H超高顶驾驶室来了

    02:28
  • 即将出口澳大利亚的右舵汕德卡C9H来了!

    01:03
  • 荣耀十年 重汽汕德卡亮点车型大盘点

    03:11
  • 十年磨一剑 重汽汕德卡再续新辉煌

    01:35
  • 最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丁大勇与汕德卡G7S的汕耀人生

    03:07
相关文章
重汽汕德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