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搭载解放动力就是“无人驾驶”?青汽节油赛成绩给你答案!

  搭载解放动力就是“无人驾驶”?此“无人驾驶”非彼无人驾驶,让选手用多路况、多情景的一汽解放青汽节油赛决赛的成绩给你答案!在甘肃张掖,赵辉、夏锦华、吴君分别跑出了30.81L/100km、30.87L/100km、32.15L/100km的成绩,分别获得冠亚季军,取得如此成绩,可以说已经能够媲美无人化的智能驾驶了。

  如此荣耀的背后除了高超的驾驶技术,他们是凭什么跑出这样成绩的的呢?答案是,凭借解放JH6参赛用车搭载的解放动力发动机。

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线下总决赛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线下总决赛

  2019年11月6日,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总决赛在甘肃张掖打响决战枪声。这场大赛所展现的不仅仅是精彩刺激的竞技和“豪无人性”的大礼,也不仅仅是通过车联网节油大赛,让用户改变驾驶习惯,为节能减排做出卓越贡献,还是通过比赛展现中国现在发动机节油技术水平,挑战节油能力的极限,为卡车运输降低成本。

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线下总决赛大赛现场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2.0线下总决赛大赛现场

  这次比赛用车用的是解放JH6,全部搭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的解放动力奥威13L发动机,二者的完美匹配在挑战甘肃张掖丹霞地貌、大漠戈壁时,更好的展现了解放动力奥威13L发动机的超强能力。

获奖选手和大赛冠军奖品黄金JH6全新智尊版重卡获奖选手和大赛冠军奖品黄金JH6全新智尊版重卡

  大漠戈壁,驾驶也能低油耗

  对于解放动力,市场一直有着“解放动力节油低耗,配载解放动力的汽车是无人驾驶车”的传说,这也不是没有根据的。在国六阶段,解放动力技术再升级,采用高效双区分布式燃烧技术,电控平衡阀式非对称增压技术,增压器综合效率大于60%,冷却高压EGR技术,高效节能机油技术,实现发动机有效热效率达到46%,实现综合经济性最优。采用超高速离心过滤、新型机油配方技术、电控保养等技术,开发15万km长换油技术,实现TCO保费再降50%。

比赛用车解放JH6比赛用车解放JH6

  此次大赛用车搭载的奥威CA6DM3发动机是国内首家采用四气门顶置凸轮轴的重型柴油机,进排气效率高,让燃油燃烧的更彻底,选手在公路、高速跑起来可以毫无顾虑,尽情释放。双层水套缸盖和高强度机体的设计,能够满足220bar以上超高爆发压力,燃油经济性更高,在600米的高海拔爬升过程中也毫无压力。通过对整车动力传动系统的仿真软件使用,对整车匹配进行计算、分析和优化,动力匹配达到最优,使得整车综合油耗更低,让选手整个赛程可以“肆无忌惮”,油耗却消耗很低。

  此外,奥威CA6DM3发动机对于关键性能件进行了专业优化,使得外特性最低油耗均低于同类型产品,发动机常用工况区域的油耗同样也均低于同类型产品,整车低油耗转速区域宽广,油耗水平达行业领先水平。整机进行了持续轻量化设计,降重总和70KG以上,使得油耗方面低上加低。

  从设计研发到生产,解放动力对发动机的节油性能控制非常严格。通过先进的结构技术,完善的计算方法,精密的性能匹配开发,确保发动机具有更低的燃油耗,与同功率段的竞品相比,百公里油耗可省3-5升油,省下的油钱相当于一个驾驶员的工资,所以说搭载解放动力的汽车是“无人驾驶”车也不无道理。

  高海拔爬升,也是动力满满

  根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奥威CA6DM3发动机优秀性能不止是节油方面,在动力性能上也是动力澎湃、风掣雷行。

  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用车搭载了奥威CA6DM3发动机拥有着550Ps大功率和2600 N.m的大扭矩动力输出,排量更是高达13升,领跑重型柴油机大排量发展趋势。能够加速性能精确标定,优化标定发动机中低速外特性和瞬态响应性,发动机最大扭矩提升10%,额定功率提升10%,整车起步更快,加速响应更灵敏,动力更强劲。

奥威CA6DM3发动机奥威CA6DM3发动机

  领略丹霞地貌,驾驶依然无忧

  以丹霞地貌闻名的比赛地张掖,绝对算得上是此次决赛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而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在领略一路美景的同时,在安全性方面同样能得到很好的保证。

  在安全护航方面,奥威CA6DM3发动机采用国内首创独立摇臂制动技术,制动效率在原固链式制动基础上进一步提升30%,下坡制动更有效,减速制动更给力,为安全行驶保驾护航。在舒适性能上,奥威CA6DM3发动机采用直齿鼓形齿轮传动系统、全浮式气缸盖罩等多种先进设计,确保噪音和振动达到国际水准。精确动态标定技术的应用,整车换档的平顺,还可选装巡航功能都大大降低了驾驶强度,让驾乘更舒适。

  此次一汽解放青汽车联网节油大赛决赛环境对发动机的节油水平有着极高的要求,比赛路程最大化的考验着发动机节油水平,也记录了严苛路况下最真实的油耗水平和节油表现。通过此次大赛,解放动力展现出了最节油、最环保、最安全的“三最”发动机应有的性能,完美释译了搭载解放动力就是“无人驾驶”的说法,让卡友们看到了卡车运输行业的前景和更高产品价值。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文章关键词: 解放动力 奥威 国六 节油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解放动力,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解放动力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