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逆势上涨 同比增长1.9% 2020年东风康明斯将继续发力国六市场

  “2019年是充满挑战性的一年”回顾即将结束的2019年,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感慨万千。2019年11月28日,以“再启新程,卓越共赢”为主题的东风康明斯2019年服务年会在素有“淮右襟喉、江南唇齿”之称的合肥正式召开。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大千先生

  会上,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表示,2019年市场整体持续低迷,竞争也愈发白热化,而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东风康明斯2019年销量实现逆势上涨,预计整机销售突破18万台,同比增长1.9%,圆满完成年初销售目标。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透露,这一切成绩的取得主要得益于东风康明斯针对市场实施差异化布局,海内外销服实现一体化,更重要的是聚焦用户以及聚焦国六领域。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汪开军先生

  同时,王春光先生透露,2020年东风康明斯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坚持B135营销战略,在完成非道路四阶段产品开发、积极布局天然气产品的同时,进一步扩大国六产品销售、完善服务体系,为市场与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王春光先生

  持续发力国六:产品是重要基础

  “我们始终认为国六是个挑战,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此前的采访中,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徐大千先生曾如是表示。可正因如此,东风康明斯才会在国六领域提前布局,投入几乎百分百的精力,力求打造“完美”产品。

2019年6月19日东风康明斯迎来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2019年6月19日东风康明斯迎来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

  也正是基于对市场,对客户的敬畏,在国六排放标准尚未全面实施的情况下,2019年东风康明斯国六全平台预计累计发交1.2万台,而在“国六爆发年”的2020年,东风康明斯也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国六产品,巩固国六产品优势,从而进一步开拓国六市场。

  持续发力国六:服务为主要保障

  好的产品终归离不开好的服务。据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透露,2019年东风康明斯各项服务指标均得到明显提升,特别是首次订单满足率大幅提升。谈到国六领域,刘建国先生表示,国六排放升级为发动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特别是在后期服务维修方面,而面对国六所带来的变化与挑战,东风康明斯已做好充分的准备。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服务总监刘建国先生

  截止到目前,东风康明斯已在全国投放23台DPF清灰设备,后续将逐步扩大投放区域。同时,相关服务网络布局以及相关服务人员培训均已准备好。

  据了解,东风康明斯有185家的服务站国六工具已经配备到位,重点区域工具匹配率达到100%,同时,共有330家服务商取得了国六服务资质,全国各省国六服务网络基本实现100%全覆盖,重点区域服务商培训达到97%,并且针对专用、环卫一对一服务商的服务准备也基本完成。

区域专家聘用仪式区域专家聘用仪式

  此外,为及时指导并解决用户的问题,东风康明斯针对国六领域,联合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一起,共同组成“坐镇后方”的专门技术团队,同时成立维护前锋“飞虎队”,“双队”结合,共同为搭载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的车辆“保驾护航”。

  徐大千先生在会上表示,2020年,东风康明斯将基于现有体系,对服务核心网络进行优化变革,由以往的单一服务,向聚焦客户体验的模式进行转变。据了解,2020年东风康明斯将建立区域培训中心12个,维修诊断中心12个,并通过培训大篷车强化现场培训、国六快移动服务平台等多种方式持续提升“专家服务,畅行天下”的服务品牌含金量,为国六服务提供支持与保障。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无论市场局势多么复杂,未来多么未知,尊重市场、做好产品、做好服务始终是企业发展不变的“王道”。在部分地区先行的情况下,东风康明斯国六领域便已取得如此成绩,那么在2020年,相信已经做好全面准备,蓄势待发的东风康明斯必将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国六 服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