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树榜样,陕汽重卡抢占需求先机

  物流运输行业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车辆时刻保持最佳状态,进而创造更高的出勤率以及降低使用成本。产品的降本增效,正在行业的趋势化发展中逐步进行优化,而陕汽所率先推出的TCO托管服务则让其自身在降本增效这条路上实现了快人一步。

  2019年12月28日,陕汽重卡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表彰仪式在无锡拉开帷幕。凭借陕汽重卡在沪宁区域良好的市场基础,该活动通过驾驶技能培训、驾驶行为分析、TCO托管服务讲解以及现场表彰等形式,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TCO托管服务在沪宁及全国范围内市场影响力,并树立了榜样。同时也持续强化了陕汽重卡在服务模式上的优势体现,为进一步占据了解决终端用户需求的先机。

陕汽重卡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表彰会陕汽重卡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表彰会

  “你用车,我养车”,这就是TCO托管服务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好的整车产品同样要有优秀的服务体系作支撑。作为行业领导者,陕汽不断开拓创新,,全面满足客户核心诉求,时刻保持着服务创新意识,挖掘并满足客户服务需求,“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针对客户“省时、省力、省心、更省钱”诉求,在行业内率先推出 TCO托管服务。可以说,TCO托管服务模式彻底改变了传统被动维修的方式,以全新的“你用车 我养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理念,全面助推价值营销深化落地,以整体解决方案去赢得市场客户的满意,全心全意为客户车辆出勤保驾护航。

  陕汽重卡销售服务部曹磊现场表示:“陕汽TCO托管服务,是陕汽车辆全生命周期维护的价值服务模式,是一种用户将车辆后期维护托付于陕汽专业的售后维护团队进行的车辆高效运营的保障模式。托管车辆交由陕汽专业的售后团队进行维护,能够使车辆实时保持良好的状态。针对TCO托管车辆,我们在车辆运营全生命周期内的不同时间段均有不同等级的主动安全检查项目,在车辆的装货间隙或等待时间及时进行车辆主动安全检查,提前发现问题并解决。同时,在TCO托管服务的客户车辆聚集点我们还会设置定点保障服务站,并建立专业保障服务群,确保服务事件快速高效处理。此外,我们也将运用智能化平台对车辆运营路线进行识别,在沿线设置实力较强服务商对接,并进行配件预投。”

陕汽重卡销售服务部曹磊陕汽重卡销售服务部曹磊

  除服务站设置以及日常检查之外,陕汽TCO托管服务在维护成本和效率上同样具备相当优势。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陕汽重卡针对使用TCO托管服务的用户开设了更多的增值项目,TCO托管服务用户可享受配件价格和工时费用均是按照成本价执行,较市场价低20%-30%,即使协议期内由于质量原因导致外出服务和应急救援服务,客户也无需承担任何费用。同时,托管的车辆可实行预约式提醒服务,车辆在未进站时,服务站即为车辆准备好所需材料、人工及工位,保养时间将缩短到2个小时内,维护时间将减少50%。可以说,陕汽TCO托管成功打造了销服融合的典范,在助力产品销售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着服务业务逐渐向销服高度融合发展。

陕汽德龙现场展车陕汽德龙现场展车

  不仅如此,陕汽“贴心服务”在今年也顺利通过了行业“五星级服务”资质认证,多项业务实现了全面开花,通过客户服务响应更灵敏、引领行业服务网络发展新模式、建立专属服务体验、搭建高速紧急救援服务体系、升级e随行客户端,全面升级的全媒体呼叫中心,以及行业率先构建的“客户评价为导向”的服务满意度体系,配件储备模板精准投放,三大直属库高效供应模式,陕汽重卡进一步实现了渠道服务能力的持续提升。

  驾驶培训助力用户降本增效运营,效果“立竿见影”

  “在车辆全生命周期的运营成本中,过路费是无法回避的,而陕汽的TCO托管服务解决方案就是在除过路费之外的各个成本尽可能降低。”陕汽重卡驾驶技巧及节油驾驶培训师周昊表示,“油耗作为运营成本的重要组成,更大的影响因素是在于车队管理者和驾驶员,因此TCO托管服务衍生出的驾驶员培训更加关键。经过科学培训的驾驶员,能够实现8%-10%的油耗改善,如果产品使用过程中对服务使用的好,节油效果则会更好。”

陕汽重卡驾驶技巧及节油驾驶培训师周昊陕汽重卡驾驶技巧及节油驾驶培训师周昊

  除油耗成本分析之外,维修保养虽然只占整体的3%,但其影响的出勤率却不容忽视。周昊讲到:对于月运输里程在2万-2.5万公里群里来说,运输效率每提升1%,即每个月减少3-4小时的非计划停车时间,车辆的单位成本会下降0.02元左右;如果月运输里程大于3.5万公里,月运营里程提升20%,可实现成本降低0.153元/公里,投资回收周期也将缩短32%。而对于这种分析结果,陕汽TCO托管服务可以实现油耗及维修成本的降低、运营效率的提升,减少非计划停车时间,同时车队的管理成本、安全成本、司机流动成本也将随之降低。

  而在实际应用中,陕汽TCO托管服务是否真正能助力用户实现降本增效呢?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正威集团作为陕煤集团最大承运商,目前已实现托管车辆200台,托管后车辆出勤率提升了7.9%,车辆每月能多拉一趟活,额外经济效益达到了8万/年/台;另外,徐州钢铁集团承运商金虹钢铁目前保有车辆120台,在使用托管服务前自有维修队伍10人,使用托管服务后只从人员成本方面就节省了300万元。

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一等奖颁奖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一等奖颁奖

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二等奖颁奖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二等奖颁奖

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三等奖颁奖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三等奖颁奖

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受表彰服务站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受表彰服务站

  金虹钢铁集团物流运输部总经理王仁环告诉卡车网记者:“金红钢铁在2016年6月买的第一批陕汽重卡,经过这几年的陆续采购现在运营的陕汽重卡已有120辆,最近又签了30辆的订单。3年多对陕汽德龙LNG车的实际使用感受是,既能跑又省气。从今年统计的数据来看,整个车队120辆车全年的平均气耗在31.7公斤/百公里,相比之前实现了大幅度降低,这确实为我们实现了很大的成本节省。另外,车辆的高出勤率也让我们的客户对我们的运输工作非常满意。”

金虹钢铁集团物流运输部总经理王仁环金虹钢铁集团物流运输部总经理王仁环

  “有这么好的运营效果,主要还是因为TCO托管服务。”王仁环坦言,“我们现有的车辆交给陕汽TCO托管服务以后,售后维修保养方面每年能节省50-60万,5年时间就能省300万多万,另外TCO托管服务能保证我们车辆的及时出勤,出勤率能达到99%,利润比原先增加了30%,按照5年时间预算利润至少增加2500万左右。”

现场领导及嘉宾合影现场领导及嘉宾合影

  销售是企业与用户建立关联的开端,而售后服务则是维护企业与用户之间关系的纽带。此次陕汽重卡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客户表彰活动,是陕汽重卡维护沪宁区域及全国范围用户关系的重要见证,同时也表现出了陕汽集团打造销售服务链条的决心,而从沪宁区域TCO托管服务所展示的数据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成为陕汽重卡在2020年继续深度拓展TCO托管服务路上的坚实印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德龙 TCO托管服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