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响应未来发展趋势 东风康明斯成立数字化中心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5G网络走向应用、区块链技术成熟化,加速了整个社会的数字化进程。它将打破汽车产业大数据间的壁垒,并给予汽车产业前所未有的变局和挑战。通过对车联网数据的智能运用,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对数字化多样性的需求,提升客户体验,这是目前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近年来大力推进的工作之一。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数字化中心东风康明斯早期关怀数字化中心揭牌仪式

  2019年12月6日,东风康明斯早期关怀数字化中心揭牌仪式在东风康明斯营销公司举行。这一“划时代”的举措,标志着东风康明斯在深耕数字化业务层面又有了突破性的进展。

  东风康明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志礼、副总经理王春光、服务总监刘建国等领导与广大员工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它标志着东风康明斯的数字化进程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而东风康明斯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多的资源推动数字化转型呢?

  响应未来趋势,提升用户服务体验

  数字化既是当下企业转型的重要方向与未来趋势,也是企业精准连接客户提升用户体验的有效渠道。通过车联网和大数据分析的深层次智能化应用,东风康明斯将立足于数字化平台和智能化应用,为广大“康机”客户提供更为高效的服务,满足不同用户对服务的差异化需求。

  在揭牌仪式上,参加人员一起回顾了数字化项目团队在一年多来的工作与成绩,同时也明确了数字化中心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和整体规划。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数字化中心东风康明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志礼

  东风康明斯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刘志礼在现场的讲话中表示:“我们数字化业务的最终目标,是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更好地助力企业和客户实现双赢。”利用数字化实现远程化、互联一体化、智能化的目标后,数字化中心能可以有效提升为国六产品的客户提供服务的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通过5G网络在最短的时间内调集各方专家会诊,结合大数据信息库的强大支持精准识别车辆问题,为“康机”用户提供迅捷高效的支持和周到贴心的服务。

  前瞻性未来布局,进一步优化产品

  既然数字化中心能够带来这么多的好处,仅仅局限于国六产品的应用自然有些可惜。东风康明斯副总经理王春光说道:“数字化中心将不仅仅针对国六阶段的产品,未来东风康明斯将结合汽车行业发展的特点,让自身产品和服务朝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及时、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困难,提升“康机”产品的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行业领先的影响力,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显然,东风康明斯对于数字化中心信心十足。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数字化中心数字化中心拥有四大核心优势

  东风康明斯的信心,来自于借鉴康明斯在数字化业务方面20多年的丰富经验及中国区域的实际应用心得,以及CSU(远程标定升级)等目前业已成熟并经过市场考验的的功能和系统。而在这其中,数字化中心拥有四大核心优势,尤为突出,且听康康一一道来。

  四大优势,让服务更快更好

  1、远程极速升级功能

  无需司机进站服务或等待,通过远程升级功能即可升级发动机程序,全过程仅需五分钟。减少客户停机时间,节省使用成本。

  2、车辆故障实时监控

  通过IC tracker(早期关怀跟踪器)和SEDB(单机仪表)功能,实时采集记录数据或故障码。当车辆出现故障时,第一时间向信息中心传递故障信息和数据并通过大数据智能化分析,快速识别车辆故障原因,为用户提供精准和迅捷的服务,最大限度保证用户车辆出勤率,减少车辆误工时间。

  3、远程专家诊断系统

  该系统可以在短时间内通过5G网络聚集各方专家资源,通过视频通讯连接并在线精准诊断,为国六车辆系统的疑难杂症提供精确高效的解决方案。

  4、车辆运行热力图

  通过数字化中心分析各方数据后绘制的车辆运行热力图,精准地动态展现当前车辆运行集中区域与线路,以便服务商及时配置调整服务资源,及时响应用户的服务需求。

东风康明斯 发动机 数字化中心国六法规的全面实施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展望未来,国六法规的全面实施将带来新的机遇和挑战。东风康明斯会携手合作伙伴,继续深耕数字化项目的应用,进一步优化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并提升用户满意度。相信随着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发动机系统也会变得更智能化、更可靠,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让用户使用起来更省心、更放心、更满意。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飞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