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轻卡新闻 >

车轮上的保卫战 东风轻卡用户李师傅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各地组建的医疗救援队和物资都在驰援湖北。而作为湖北当地人也同样在用自己的方式救助家乡。在湖北卡车行业中,卡车司机在疫情之下依然坚守岗位,危急时刻选择“逆行”,东风轻卡用户李云便是其中一位,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湖北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义务去武汉,并不是为了搏什么奖赏或名声,全国人民都积极参与这场战斗,更何况我是湖北当地人,我更应该为自己的家乡出一份力。”东风轻卡司机李云通过电话对记者讲道——就在两周前,他作为驰援疫情的卡车司机之一,满载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急送至襄阳市人民医院。

  保卫家乡 任谁都想出一份力

  由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造成消毒医疗物品数量骤增。由于时值春节期间,很多物流公司放假,消毒医疗物品公司只好求助各大货运平台。李师傅很快就在群里上看到了这条老河口发往襄阳的货运信息。便立即联系对方,并约定指点地点装货。“与其他货物不同,这些消毒液医用物资一点也耽搁不得。” 老河口市距襄阳市70多公里,一个单边的运输时长要一个半小时。如果当天能走的话,这批医用消毒物品下午就能送达襄阳。

李师傅正在装消毒液前往襄阳李师傅正在装消毒液前往襄阳

  “当时也没多想,自己是卡车司机,又是湖北本地人,送的还是疫区紧缺的物资。当下就决定无偿接下这个任务”李师傅告诉记者。“接完单后心里其实有点担心,怕家里人不答应我去武汉”,李师傅笑着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刚开始家人有点担心,我跟我老婆说,“如果咱们不去,病人会越来越多的,后来她理解了,还叮嘱我要注意安全。”李师傅此行获得了家人的支持,这也让他更有动力。

  逆行 一路自豪与感动

  受各地发布疫情响应的影响,各地小区、各个停车场、各个路段都开始实行交通管制。在多方协调下,李师傅在大年初六早上抵达装货地点开始做发车准备,一直忙碌到下午,李师傅驾驶东风多利卡载满物资驶上了高速。为了能早点将物资送到目的地,李师傅饭也没来得及吃,在路上吃了点随身携带的面包和方便面,终于在30日傍晚将来自老河口市的消毒液的医疗物资送到了襄阳市人民医院。

紧急防疫保障物资运输通行证明

  紧急防疫保障物资运输通行证明

  “一路上,车上虽然只有我一个人,但真的没有孤单感”,谈起路上的所见所闻,李师傅历历在目,“前往襄阳的高速上,看不到往日熙熙攘攘的社会车辆,唯一的亮点就是所遇见的大车,所有的大车都是打着支援湖北,支援火神山、雷神山的标语!在襄阳人民医院大家都戴着口罩,保持着距离,虽然看不清样子,但是能观察到有好多年轻人,也就跟我孩子一般大,在现场做志愿者。李师傅觉得,他们才是真正的逆行者,而自己做的这些根本微不足道。”

  东风多利卡的李师傅平时都是由他爱人跟车,一起配送货物的,非常时期,为了减少接触,减少传播,每天都是李师傅自己跑运输,车内口罩消毒液准备齐全,回家后还要进一步消毒,有时李师傅开完笑的说,我也就开东风才敢干这活,要是别的车给我多少钱我都不干,问其原因,李师傅说,东风多利卡室内密封好,再强的病毒也进不来啊!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这能看出来东风多利卡的高出勤率和品质还是被司机师傅们认可的。

  义不容辞 应该出的一份力

  从襄阳返回在家休整一天后,正月初八李师傅又从老河口市出发,将一车消毒医疗物品运送到襄阳市高新区管委会。对于再次挺进襄阳,李师傅说:“既然过去,我就已经作好了最坏的打算,在运送医用物资方面,希望多做一点是一点。”

东风多利卡李师傅东风多利卡李师傅

  在去襄阳途中,有人也曾经问过李师傅,这趟运费是不是很可观?他说:这趟活是我自愿接的,不收运费,咱不能挣国难时候的钱。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回看自己这个春节,李师傅说没陪在家人身边有点可惜,但也没有遗憾。他说,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卡车司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让自己有机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在这场“战疫”中,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以一己之力全力驰援,就物资运送而言,目前在湖北当地不少像李师傅一样的货车司机,疫情当前,他们义无反顾,快速响应,日夜兼程,行驶在运输途中......

来源:卡车网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轻卡 多利卡 抗击疫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股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颜值担当,实力加持 东风御风V9+舒爽体验!

    03:46
  • 东风股份打造“质”造基石 构筑“智”造精品

    00:51
  • 数字化时代 东风股份传为佳话以数据创新价值

    00:28
  • 满载信赖全力抗疫 东风轻型车为爱发声

    03:32
  • 砥砺20年风雨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20商务年会召开

  • 满载信赖从心出发 东风汽车股份2020商务年会即将开启

  • 满载信赖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

  • 东风轻型车六大产品平台焕新发布

  • 商超配送深度定制 高稳定性、高安全性让袁洪志认定东风轻卡

    01:44
  • “奋斗男”李国齐为东风轻卡代言 东风轻型车助我年入百万

相关文章
东风股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