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千里送蔬菜 陕汽德龙不负重托做“逆行者”者的坚强后盾

  由四川省广汉市出发,途径遂宁、荆州、仙桃等地,一路向东,总里程1200公里,历时近20个小时,便可抵达目的地武汉市东西湖区。在新型冠状病毒由武汉向全国各地肆虐,疫情尤为严重的特殊时期,广汉市通顺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顺物流”)的车队长王凤翔与5位驾驶员驾驶着5辆陕汽德龙共同完成了这次特殊的“旅程”。

  之所以说是特殊,是受疫情影响,通顺物流此时正处于停工状态,而在得知公司的两个合作单位为武汉市民捐赠了80吨紧缺的蔬菜,并由公司无偿配送时,王凤翔主动请缨,带队前往。

“蓝胖子”与陕汽德龙合影“蓝胖子”与陕汽德龙合影

  2020年2月1日下午,待出发前的准备工作都已完备,身着蓝色防护服、帽子、口罩等防护装备的6人驾驶着5辆再熟悉不过的陕汽新M3000重卡行驶在了平日里没有走过的路段。在外人看来,这次的任务是危险的。不过,早已做好了出行预案,也有应变准备的他们紧张感并不强烈。王凤翔还笑着调侃道:“我们是为武汉市东西湖区的社区送蔬菜的蓝胖子,而且还是开着陕汽重卡的蓝胖子。”

  “5辆陕汽德龙新M3000是随机选出的”

  临出发前,5辆德龙新M3000按照规定在广汉和湖北辖区部门做了报备,王凤翔为车辆做了“体检”。不过,这5辆车不是从通顺物流的所有车辆中选拔出来的,而是随机调配。王凤翔告诉卡车网记者:“对陕汽的产品我们有信心,产品的品质让我们很放心。”

即将出发的一行人即将出发的一行人

  一路上,让他们放心的很大因素来源于车辆性能与后勤保障。陕汽的各个服务网点随时待命,服务方面的保障早已在“掌控之中”。王凤翔表示:“我们已经启动了后勤保障体系,距离广汉市不远的话,我们公司自己可以救援,距离远的话,沿线的服务站点来救援。我们的这次配送也得到了陕汽的大力支持,中途有任何问题,陕汽都会给我们最大限度的帮助。”

满载物资的陕汽重卡满载物资的陕汽重卡

  “陕汽重卡是更适合我们的好车”

  面对支援武汉的特殊任务,王凤翔所代表的通顺物流对陕汽的信任与信心来源于日常使用中的点滴累积。

  通顺物流成立于2012年,在此之前,公司的“掌舵人”就已在当地砂石料运输行业小有名气,有十几年的砂石料运输经验,而且用过多个品牌的多款车型。不过,与陕汽重卡的结缘是在2017年。

  “当时正值车辆置换期,我们考虑到统一车型便于日后的管理和调配,于是购买了几个品牌的车型做试用,由有着丰富驾驶经验的行业老司机来开。一段时间的比较下来,还是陕汽车型最适合我们的运输工况,是不折不扣的好车,通顺物流便开始大批量购买陕汽车型。”

通顺物流车队中的陕汽车型通顺物流车队中的陕汽车型

  “80多辆陕汽德龙在日常运输中有着良好的表现,每月的平均运输里程约为2万公里左右,一年的总出勤里程为20多万公里,从没出现过大问题,小毛病都非常少,只需要正常的保养即可。而且经济性能突出,能为公司节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王凤翔自通顺物流成立以来在这里从事车辆管理工作,当问到陕汽产品与其他车型在使用中给他的最大感受是什么时,王凤翔表示:“陕汽是军工企业出身的企业,底盘上对我们来说优势特别大,比较耐用。自从我们公司用陕汽之后,也带动了同行使用陕汽,尤其是陕汽德龙的LNG车型。共同选择陕汽产品都不是偶然,而是产品性能、服务、排放等多方面因素叠加起来的结果。”

王凤翔师傅的朋友圈王凤翔师傅的朋友圈

  2020年2月2日14时,卡车网记者再次拨通了王凤翔的电话,他与他的伙伴们已经达到宜昌,距离目的地不足300公里,一路上不管是陕汽德龙的车辆状态还是他们的身体状态都非常好。回到广汉市后,他们还要在外隔离14天。不过,在有支援武汉的运输任务时,王队表示还愿意带队前往,运输车型依旧还会选陕汽重卡。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文章关键词: 陕汽重卡 陕汽德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