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古道热肠 东风康明斯用户康师傅的志愿之旅

  捐钱我也没钱,咱也不是作秀的人,关键时候,做自己能做的拿出实际行动,为祖国尽一份力。——东风康明斯用户康虎
东风康明斯用户康虎东风康明斯用户康虎

  我要去当志愿者!能做一点是一点!

  康虎是一位东风康明斯的老用户,来自甘肃平凉,现居兰州。多年老司机的他,是货真价实的”康师傅”,在贵州等多地跑运输业务。当疫情爆发后,本在老家踏踏实实过年的康师傅,就到处询问朋友找各类信息渠道,想要出一份自己的力帮忙运输防疫物资,支援湖北抗击疫情。

  听说他在四处打听消息,想成为抗疫志愿者,许多朋友处于好心曾劝阻过他。

  有人说,你一年到头都在外跑运输,应该趁着这时间多在家陪陪家人。

  有人说,你又不是住在附近,千里迢迢过去帮忙万一被传染了怎么办?

  有人说,你一个人力量太小,去了也无济于事。

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

  这些都没有吓退康师傅,他说国家危难之际,匹夫有责。1月27日,一直关注相关消息的康师傅得知贵阳红十字会正在筹备物资准备支援武汉,他马上与红十字会联系。1月28日,他得偿所愿地通过网络接下这份0利润的运单

  出发!去湖北一线!

  干事利索的康师傅当晚就乘坐火车返回遵义取车。1月29日下午,到达遵义的康师傅马不停蹄地驾车前往贵阳准备装运防疫物资。1月30日,装载完货物的康师傅出发,1月31日晚到达孝感的武汉红十字会备战中心卸货。

  这是一趟说走就走的志愿活动,从兰州到到孝感一路奔波几乎没有任何停顿,康虎很辛苦,但他没有一丝怨言。比起语言更擅长行动的他说:“咱也没能力捐钱,这次事情很大,能帮上忙我是很开心的。对我来说,这事就是这么简单。”

  接触过货运行业的人都知道,卡车司机常年奔驰在路上工作非常辛苦,而像康师傅这样冒着被感染的风险0利润免费运输救援物资进武汉,更是殊为不易。虽然康师傅谦逊地说自己只是个普通人,但此刻他的义举一点也不普通。

  古道热肠的大哥-“我就是个普通人”

  康师傅身边的好友周厚刚评价他说:“康虎就是个热心肠的,每次遇到卡友有困难,他要么捐款、要么救援,只要力所能及,他从不要求回报。这一次,他本来把车放我这儿,过年期间听说武汉疫情严重,就让我帮他联系,看有没有救援物资需要运送的。这一次救援,不是巧合,是他主动争取的结果。”

  心中有大爱,润物细无声。康师傅自己对战胜疫情充满乐观积极的态度,当问起他疫情过后有什么打算时,他说:“我就是个普通人,好好过日子就行。这之后我想换个匹配东风康明斯国六发动机的天龙560旗舰,好好跑车、好好养车,多挣点钱。”

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天龙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东风天龙

  生活尽快回到原有的轨道,早日战胜疫情,这是我们每个人共同的心愿。而许多和康师傅一样的人,平时生活中是家中的顶梁柱,危难中挺身而出成为志愿者。他们既平凡,又不平凡,正是中国精神的最好诠释。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东风康明斯 国六 抗击疫情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