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尽微薄之力 东风康明斯用户为防疫一线做点事

  这可能是他们最赔本的一趟活,本来能拿到的四万多运输费,他们分文不取,反倒赔了两万多本钱;但这更是令他们最自豪的一趟活,能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为防疫一线做点事,他们很开心。

  防疫工作千万条 物资保障第一条

  自从武汉为了防控疫情封城后,这座城市就面临了各种超乎想象的考验。一千万人每天至少需要消耗两千多吨蔬菜,足以垒出一座小山。保障好疫情期间武汉正常的蔬菜供给,既能让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也能让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吃到最新鲜的蔬菜,是一件看似普通却很重要的大事。

内蒙小伙李高峰与伙伴李岗、范志忠向武汉运输抗疫物资内蒙小伙李高峰与伙伴李岗、范志忠向武汉运输抗疫物资

  而全国各地的无数普通人,也在积极奔走,尽自己所能支援一线。1月29日,北京的美菜网在网上发布捐赠新鲜蔬菜捐助湖北武汉的消息。但捐赠的蔬菜并不会自己走到武汉去,在疫情的特殊时期,谁来运?怎么保证运输的时效性?往返穿越疫情如何防护和正常通行?他们向社会各界寻求帮助。

  自告奋勇免费运 滴水回报涌泉恩

  远在内蒙古的司机小伙李高峰,一直关注去武汉的货源信息。他看到这条求助信息后,马上召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李岗、范志忠,义务承担这次捐赠运输任务,不收一分钱运费,全程免费。

  经常跑货运路线的人都知道,过去常说“油门一响,黄金万两”,这是形容运输行业的司机们有多吃香。但如今行业压力日渐增多,有些活如果运气不好,不要说挣钱了,甚至可能亏损不少。李高峰也是普通人,家里没矿的他为什么会主动免费承担运输任务呢?

  “我父亲前些年因癌症去世,在医院治疗期间负担很重,社会各界和公益组织给了我们很大帮助。这些年来,我一直想着回馈社会。我在锡林浩特从事危险品运输,别的资源没有,就是有些车辆。春节期间,我就一直刷手机关注去武汉的货源,这次能为武汉做点事也算是次机会。”李高峰这么说到。

  一路泡面轮换开 只为物资早点到

  1月30日,正当全国大部分普通人都待在家里享受新年的氛围时,三个小伙儿从零下二十多度的锡林浩特草原开着东风天龙出发了。锡林浩特到北京有600多公里,李高峰与伙伴李岗、范志忠轮流驾驶, 31日就抵达了北京的装菜点。

运输车辆成功抵达武汉运输车辆成功抵达武汉

  33.5吨蔬菜不是个小数目,美菜网的十多名工人一直忙到31日中午13时,才完成装车,他们还细心地帮李高峰把直达武汉的货车通行函放在车头风挡处。

  连夜赶来的李高峰和两位伙伴还没顾上吃饭,买了泡面灌好热水就赶紧向武汉出发了。谁都想吃口热饭,可李高峰和他的2个伙伴心甘情愿地在路上吃泡面,却纯粹是为了“白干”。

  路遇事故有人帮 志愿出行不孤独

  为了将蔬菜尽快送抵,三人一路没休息,连夜驾驶。但很多事就是这么不凑巧-越急,越容易出乱子。

  2月1日,当李高峰他们驾驶搭载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大货车行至京港澳高速河南段时,车爆胎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得向当地村口的疫情防控点求助。当地的村支书魏道广得知他们从内蒙古来,义务为武汉送蔬菜后,热心地帮他们了联系维修师傅,当地村民们还专门为他们送来了热水。

  “魏支书的意思是不收我们的钱,大家都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我们实在过意不去,就把轮胎的成本钱给了汽修师傅。”路上遇到的热心人让李高峰感到,他们这趟志愿行并不孤独。

  2月1日16时,李高峰三人安全将货物送达武汉的指定仓库,这30多吨蔬菜被分别送往武汉东湖高新区15家防疫单位,包括光谷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分院等3家设立发热门诊的医院,让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在辛苦之余能吃上一口新鲜的蔬菜。

  卸完货已是2月2日凌晨,李高峰三人也没做太久的休整,抓紧时间踏上了返程。因为是从疫区回来的关系,担心给沿途的地区添麻烦的他们除了给车辆人员做消毒杀菌外,又吃了一路的泡面,没有在路上停留片刻。

  钱很重要 但不能代表一切

  李高峰粗略算了下费用:“我们这一趟出行,包括油钱、过路费、换轮胎费用,再加上三人的基础支出,总计将近两万元。但有些事,根本不是钱的事情。相比于抗击疫情第一线那些日夜奋战的医务人员,我们只是尽了微薄之力。”

  封城不封情,隔离不隔爱,我们每个普通人都有自己平凡的生活。总要为家庭的重担奔波忙碌,但正因为是普通人,才让此时此刻的无私义务格外动人,有这种志气,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来源:东风康明斯DCEC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