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广州进一步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为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广州交警持续深化“放管服”,在推行25项交管便民服务基础上,进一步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并推出网上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等便民业务。
广州进一步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广州进一步推进车管业务“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服务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为降低市民在前往窗口办事过程中交叉感染的风险,广州交警推出25项车管业务足不出户“网上办”,引导市民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广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粤省事”小程序以及网上车管所四大在线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据统计,自2月3日推行在线办理措施以来,共办理业务约8万宗,有效满足了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办理车管业务的需求。
        其中,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安排,暂停现场驾驶证审验学习、满分学习(简称“两个教育”),持有A1A2A3B1B2驾驶证的市民如在上一周期记分在9分(不含9分)以下需要学习(也称驾驶证年审),直接使用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直接在网上学习。
        广州交警联合市邮政部门,在全市各区开放30个“警医邮”便民服务网点,市民办理驾驶证补换证业务时可一站式完成照相、体检、受理等环节,证件由后台审核制证后再通过邮政寄递上门,市民在家门口办理即可享受优质便捷的车管服务,据统计,自2月3日以来,各邮政网点累计办理业务4000多宗。
        为保障市民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驾车出行需求,广州交警在推行车管业务“网上办、就近办”措施的基础上,开通了“交管12123”手机APP个人申领临时行驶车号牌业务,实行临时行驶车号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后台审核、邮寄送达,同时优化临牌核发流程,提高审核效率,压缩发证时间,做到上午出证、下午寄出;下午出证,次日上午寄出。据统计,截至3月8日,网上共办理2万多副临时行驶车号牌。
        广州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办理电子警察拍摄的交通违法行为,市民可在手机端下载“交管12123”APP在线注册后,自助确认办理全国的机动车在各地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疫情防控期间暂时允许处理非本人机动车备案前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郑澍
文章关键词: 车管所 车管业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