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龙战疫英雄沈玉宝:我是退伍军人,我必须上!

  疫情期间,身边涌现了许许多多的「抗疫卡友」。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他们是最平凡的卡车人,亦是最有担当的英雄。值票选乘龙战疫英雄互动活动进行中,诚邀更多的人,来关注和了解这群「了不起的卡车人」,为他们的勇敢和坚持点赞助力!

乘龙H5载货车主:沈玉宝

  不知道在大家的认知里,英雄该是什么样的形象?从小到大,我们从书本上、从影视作品中认识了无数英雄,他们大多豪情满怀,他们的事迹更是起伏跌宕。但褪去华丽的辞藻、恢宏的场景,英雄也是最普通不过的人。2020年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武汉为核心的湖北省成为此次疫情的重灾区。有人试图逃离疫区,也有人选择无惧逆行,奔向一线。

  深夜里的一条“货源信息”

  沈玉宝是地道的山东汉子,2019年,他在自己的老家安丘组建起了一支由15辆9.6米载货车组成的运输车队。疫情爆发后,沈玉宝也和其他同行一样,每日在家关注疫情发展的最新消息,期盼这突如其来的灾难能早日结束。而一条微信消息,打破了沈玉宝平静的生活。

亲自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亲自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

  2020年1月30日,安丘市运管部门领导在交流群中发布了一条消息,有一批救援物资急需运往武汉,询问哪家企业愿意承担这次任务。武汉是哪?那是疫区的核心!恐怕所有人在接到这样的消息时都会有所犹豫,有所顾忌。但沈玉宝第一个做出了回复:我们来。

  我是退伍军人,我必须上!

  这次的救援物资是安丘市政府捐赠给武汉的消毒液,共计53吨,沈玉宝需要抽调四辆9.6米载货车来运输,其中两辆是在车队中数量占比过半,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的柳汽乘龙。车选好了,还需要司机。“接触的人还是越少越好,所以每辆车我们只配一个司机。” 沈玉宝自己也成为司机中的一员,他表示,自己是车队的负责人,更是一名党员,越是这种危急时刻自己越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由四人组成的抗疫物资转运小分队正式组成

  一个名额已定,另外三个名额还需要从车队五十多名司机中选出来。沈玉宝在车队群里发布了消息,第一个站出来的是22岁的赵振兴,他报名的理由是:“我是退伍军人,我必须上!”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赵振兴在部队时做出的承诺,更是他作为军人的终身使命。而亲自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正是赵振兴实现诺言的坚定时刻。很快,车队中另外两位司机周建明、楚英明也迅速做出了回应。就这样,由四人组成的抗疫物资转运小分队正式组成。

  这次跑车,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1月31日22点,沈玉宝一行驾驶着满载救援物资的货车出发,奔赴1100多公里外的武汉。

  “并不觉得害怕,从接到任务到现在都没有觉得害怕。政府在积极控制疫情,我们也要有信心,这次来回在路上跑车其实也没觉得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沈玉宝沉稳的回答,“能在这样的时候贡献我们一点微薄的力量,也会觉得激动、骄傲,但这确实是我们应该做的。” 就这样一路追赶时间,2月2日,沈玉宝一行到达武汉。

  2月3日,第一时间完成物资转运任务后,沈玉宝一行返程,安全回到家乡安丘。出于健康安全考虑,四人来到了相关部门安排的隔离点进行长达14天的隔离。

沈玉宝说:“我们真的不在乎名,这一切都是应该做的。”

  这一切都是应该做的

  此番昂仕达参与抗疫驰援并没有收取任何运费,从司机到车辆全部无偿提供。而路上所支出的燃油费等费用,还是车队出发前由安丘市的几家物流公司共同募捐的15000元。主动被问到这些时,沈玉宝说:“我们真的不在乎名,这一切都是应该做的。”

  此次驰援武汉的司机中年龄最小的赵振兴22岁,最大的一位司机师傅36岁。往日,他们和数千万卡友司机没有任何不同,他们常年生活在车上,用车轮丈量着祖国的土地。很少有人会关注他们,就算是在将操作环节精确记录到秒的快递物流信息上,也不会出现他们的名字。但在危难时刻,卡车司机展现出的热血与担当却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敬仰。不是每一个人都有逆行的勇气,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以平常心看待自己的作为。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他们比任何人都相信团结的力量。让我们记住这些可爱而勇敢的人,因为在疫情封锁,人人自危的当口,是他们在传递希望。

来源:乘龙汽车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柳汽乘龙,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柳汽乘龙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