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集卡司机请注意:这里有一份集卡ETC问题解答

  近几天有许多集卡司机私信,反应使用ETC遇到了许多问题,记者在这里给大家统一答疑解惑。

  集优平台上没有显示车辆

  解决方案:

  (1)向管理部门确认是否备案过车辆道路运输资质(J1\J2),也可以拨打64692025问询车辆属性;

  (2)确认是否属于召回升级清单内车辆,若是根据公告要求到相关网点进行升级工作;

  (3)短信验证码接收手机号错误;

  该手机号码必须是各单位第一次申请安装ETC时预留的手机号码。

  比如说单位原来前几年申请过储值卡或者单发卡时预留的手机号,若单位第一次申请就是新申请时预留的手机号码(可以拨打64692025问询代理人信息)。

  用户可以用原开票人手机登录“中国ETC服务”微信小程序里更换单位ETC经办人功能变更手机号码。(该手机号码为单位管理人员手机号码,不建议使用具体车辆驾驶员手机号码,在集优平台上通过这个手机号码车辆批量注册后,管理人员可以在平台上对单台车辆指定驾驶员手机号码,驾驶员用被指定的手机号码可以登录小程序进行预约等相关操作)。

  小程序变更单位ETC代理人操作步骤:

  (1)首先用想变更的手机号码(目标号码)登录微信;

  (2)在微信中打开中国ETC服务小程序,小程序会通过微信实名进行验证;

  (3)在首页--更多--更换单位ETC经办人:

  1、输入校验单位信息(和银行签约的时候预留的信息,包括单位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

  2、再下一步输入预留的代理人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号);

  3、下一步输入原预留的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校验通过后代理人手机号码就变更为微信登录的手机号码。

  (该功能前台功能已开放,但交通部后台还在调试,目前还未生效,近期生效)。

  (4)车辆异地占用,主要是因为较多车辆沪通卡发行成功后在上报交通部认证监管平台时反馈车辆被异地占用,上海道运局已向交通部路网中心发函要求协助处理,各单位也可以通过拨打95022发起申诉,要求解除占用。

  (5)若以上都无问题,还无显示,可以提交具体车辆信息,由集运分会或管理部门统一收集后提交卡公司跟进核查。

  道口显示限制状态名单(黑名单)

  (1)由于银行前期批量进行集装箱车辆集中受理安装,各单位部分车辆还未和银行签约绑定车辆扣款银行账户,导致车辆在高速公路通行后通行费扣款失败。

  (2)由于部分企业所有车辆绑定在一个ETC账户下,该账户一旦余额为0后,银行根据风控规则对账户下所有车辆下发限制使用名单,建议企业保证ETC账户金额充足。

  (3)请各单位和驾驶员尽快和ETC发行银行取得联系,绑定扣款账户,避免高速通行受限,未绑定扣款账户的车辆请使用MTC人工通道通行。

来源:驮鸟物流平台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集卡 ETC 卡车 港口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