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世界首个卡车零排放法规在加州诞生 中国零排放卡车企业迎机遇

        2020年6月25日,世界上第一个要求卡车制造商从生产柴油卡车和货车转型到电动零排放卡车(包括燃料电池车)的规定在加州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通过。规定中指出,从2024年开始,到2035年,一半以上的新上市卡车必须是零排放,到2045年所有在加州销售的卡车将是零排放车。
        此法规得到加州环保组织、健康组织、和贫困落后及有色人种社区组织的支持。一方面在美国卡车聚集的地方往往是低收入居民区,对于无污染的环境需求更高,另一方面则是经济发展的要求。 
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
        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表示,“几十年来,汽车变得更高效和清洁,但我们的交通系统的另一半在清洁空气方面几无改进。柴油车是经济发展的主力,我们需要它们作为我们一些最弱势社区中持续存在的肮脏空气的解决方案的一部分。现在是时候了,技术在这里,对投资的需求也在此。”
        据了解,尽管在加州注册的3000万辆汽车中仅占200万辆,但仍造成了70%的烟雾污染和80%的致癌柴油烟尘。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空气资源委员会还将考虑两项补充法规以支持此次的行动。第一个对烟雾的主要产生物之一NOx(氮的氧化物)设定了严格的新限制。这就要求仍在使用化石燃料的新卡车在向电动卡车过渡期间必须包括最有效的排气控制技术。另一个建议将要求该州的大型车队每年都要过渡到电动卡车(即卡车使用者的购买方零排放汽车法规)。华盛顿州和美国东北各州联盟也表示要与加州合作引入此次通过的法规。
一汽解放纯电动卡车一汽解放纯电动卡车
        这一法规也将为中国的生产零排放货运车的厂商提供了机会。目前,中国已经有多个卡车企业研制并投放市场了多款纯电动、燃料电池等能源卡车,为零排放的实施作出了表率。不仅如此,早在2018年中国提出的蓝天保卫战计划中就大力提倡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力求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200万辆左右,加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轻型物流配送车辆使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重点区域使用比例达到80%。国内外卡车环境的一致性,让零排放卡车企业迎机遇。
欧马可智蓝纯电动物流车欧马可智蓝纯电动物流车
        正如空气资源委员会主席Mary Nichols所希望的那样,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也越来越重视环保,并发力电动卡车市场,电动卡车的未来发展非常可期。 
 
来源:编译自CARB新闻发布及相关报道 作者:王云石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