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昆玉高速全线恢复通行!货车限行,电子眼24小时抓拍

  2020年7月1日起,昆玉高速鸣泉至马金铺段全线恢复正常,电子监控也将启用,货车可分时段通行。

  定期不定期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2020年6月30日,记者从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整治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自5月14日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马金铺段主线恢复双向通行以来,指挥部及时调整工作思路,统筹做好工程收尾和建后养护管理工作。完善沿线附属设施建设,累计在施工沿线安装电子监控设备39套、卡口系统14组,提升道路科技化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完工路段清扫保洁、降尘和绿化苗木浇水养护等工作。附属设施暨电子监控设施设备施工等已于6月29日全部完工,其他工作循序推进。

  2020年7月1日零时,昆玉高速鸣泉至马金铺段全面恢复至施工前交通路网格局。开放施工阶段封闭以及交通管控的出入口23个,撤离路面保通人员和隔离附属设施。

  同时,同步启用全线电子监控设备和卡口违法检测系统,系统数据连接路产管理单位和公安交警部门,全天24小时对超限超载、违规行驶、损坏路产等违法行为进行监控抓拍,并及时查处。推进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常态化。定期不定期组织交警、城市管理、路政管理、道路运输管理等部门在沿线出入口适当点位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

  货车分时段通行将持续近半年

  为了缓解城市拥堵,优化交通组织结构,保证交通运输的安全和畅通,自2020年7月1日零时起至12月28日,对载货汽车行驶昆玉高速公路鸣泉至大渔立交段实行分时段通行。

  每日7时至22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含)以上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

  每日7时至9时、17时至20时,核定载质量1000千克(不含)以下的载货汽车不得在上述路段行驶。

  为了便于货运交通转换,从王家营匝道上昆玉高速进城方向通过杜家营立交往绕城高速方向行驶的载货汽车,可以借道昆玉高速慢车道(最右侧车道)通行,不受限行时间限制,但禁止在限行时段并入内侧主线车道。

  沿线部分小区暂不能装隔音板

  自5月14日以来,指挥部累计接收12345市长热线咨询投诉件26件,咨询电话20余次,集中反映在交通噪音污染、交通管控等问题上。

  通报会上,指挥部也做了说明,关于施工沿线部分小区、住户反映交通噪音,要求安装隔音板的问题,由于安装隔音板涉及道路沿线景观、安全等因素,需要住房建设、交通运输、生态环境、城市管理等部门实地踏勘、综合考量,并经论证通过后方能实施,很难简单化快速安装,敬请理解。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昆玉高速 货车 卡车 限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