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最后5个月!7省要求年底前必须淘汰剩余60万辆国三及以下货车

  2020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副司长吴险峰表示,2020年生态环境部将推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100万辆柴油货车的淘汰工作。

  吴险峰说, 这100万辆车虽然只占所在7个省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2%,但是淘汰以后,能够减排机动车氮氧化物30%以上、颗粒物50%以上,环境效果非常显著,中国其他地区也会持续的推进。

  日前,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了解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已经淘汰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近40万辆,淘汰工作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生态环境部最新数据显示,该区域主要污染排放量大幅下降,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达到三年最好水平。

  “今年是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之年。我们将更加突出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如期完成淘汰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100万辆以上。”4月末,交通运输部与生态环境部、财政部等五部门进行视频调度,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陕西七省市淘汰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为了环保等目的,除了淘汰国三货车,多地限行严重。并且限行不仅仅针对国三车,部分地区,国五车辆限行也很严重。

  近期,山东枣庄峄城区的工业园区内,有两条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这让附近的十几家企业苦不堪言。送货的司机也犯难,快到卸货点了却因为禁行不敢进去,企业的货物也无法顺利用货车运出去。

  一位企业负责人向记者反映,园区周边区域好几条道路被设成了禁区。

  一些不熟悉路况的货车司机就常常误闯了进去,被摄像头拍到闯禁区1次就扣3分。

  “1次扣3分、1次扣3分,12分没几次就扣没了。”一位送货的货车司机无奈地说道。

  当地交警大队发布的通知显示:这两条路段的禁行是从今年5月1日才开始实行的,目的是为“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环境,加强交通秩序管理,保护群众通行安全。”

  除枣庄峄城区这两条道路禁行外,在枣庄市台儿庄区广进路同样也是对黄牌货车24小时禁行,道路两侧也有几十家生产企业。

  而早在2018年公安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和优化城市配送车辆通行管理》的通知中第四条就要求:原则上除城市核心区、政治敏感区部分道路外,禁止24小时限制货车通行(高污染排放车辆除外)。

  在此,我们也呼吁相关部门,在设置禁行路段时,切实考虑实际道路运输情况,不要让企业和货车司机再犯难。

来源:网络综合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国三 卡车 淘汰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