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315系列调查:乡镇卡车司机眼中的315

  “现在服务站搞的服务都挺好的,可是我很少去,我享受不起”,这是河北石家庄市栾城县窦妪镇窦妪村贾英杰留给卡车网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

  乡镇卡车司机:“无福享受3•15”

  贾英杰只是生活在二三线城市的司机朋友的一个缩影,据记者调查发现,如今的卡车企业不光在3•15当日举办活动,往往把3•15延伸为服务月,在一个月的周期里,用户享受着优惠服务,如进服务站就送润滑油,免一次1000元以下的费用等等,各式各样的服务都在层出不穷地推出。

  卡车企业意识优质的服务才能巩固用户。于是乎,企业的服务网络铺张也逐渐下沉。可对于大多数在县城甚至更偏僻的乡镇,卡车司机去趟服务站成本却太高,“我去趟服务站光油钱就要100元左右,虽然到了服务站,在保修期内又能免费换机油,免费维修小配件,而且即使不在保修期内,换小配件工时费也就几十块钱,可去趟服务的油钱就让我无福享受这种服务”贾英杰如是告诉记者。据记者调查发现,不光在河北省,在其他省份,乡镇里的司机朋友也都遭遇到无福享受的尴尬。

  探索服务站新模式

  明明有好的服务,用户却无福消受。实在是无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记得卡车网记者与北京龙锦阳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老总姚力交谈时,他曾经提到,他们公司会定期拉些配件去顺义为当地用户服务,现场进行广播宣传,也能吸引不少的司机前来维修,这种方法虽然粗糙,却达到了服务灵活的目地。

  无独有偶,上汽集团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傅利国傅利国告诉记者,针对乡镇司机朋友,为了保证用户能享受到服务站带来的优惠,南维柯在全国配置了360台流动服务车,把原来等待用户上门的服务理念,转变为主动为用户提供服务。定期在某个村、某个镇、某个乡,在用户需要的时候进行定期的寻保。把变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真正的把网络下沉,而且流动服务车还能在意外情况下,紧急救援,及时解决乡镇司机不便去服务站的困难。

  在3•15这个服务维权理念占据的时代,服务流动车是一种有效的服务模式,可对对乡镇的司机朋友来说,这样的流动服务车是否会太单薄?而定期下乡镇能否及时的解决他们的问题还要看效果,是否又有其他有效的措施相结合?不仅能让他们在3•15服务中享受到真正实在的服务,也能在服务月后,天天过上3•15?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傅远
文章关键词: 服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