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东风柳汽北京车展主题:技术、安全、关爱只是一个承折点

  卡车网记者最新荻悉,东风柳汽将参加4月23日的北京车展,同时宣布2009年最新上市的乘龙609正式进军华北地区,东风柳汽更是把技术、安全、关爱作为北京车展的参展主题。

  纵观东风柳汽的发展,技术、安全、关爱主题只是一个承折点,其中即有传承又有创新。

  技术 安全----霸龙 乘龙一脉相承

  东风柳汽霸龙507是首家采用龙骨框架驾驶室的重卡产品,同时也于2008年7月成为中国首家,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通过欧洲安全标准碰撞试验的重卡产品。其核心技术龙骨框架技术源自欧洲,现在已运用在霸龙507以及2009年新上市的乘龙609车型上。

霸龙507

  霸龙507的全浮驾驶室由于采用国内独家的四个45度支点的支撑,不但能抗上下振动,也能很好地消除前后左右的振动,避震效果更上一层楼。该车外形充满阳刚之美的驾驶室,采用了国内独创的高安全性龙骨框架结构,车身材料采用高强度钢板,运用机器手焊接,整体强度明显提高,安全性达到了与欧洲标准相当的水平。

  乘龙609驾驶室在国内中轻卡领域中首次采用龙骨框架结构,关键部位采用高强度钢板,车门及门框采用整体式冲压成型,车门内有高强度钢防撞梁,处处体现了安全至上的设计理念,高大彪悍的外形、粗犷奔放的线条、独有的无侧窗设计,无不体现出乘龙609的欧洲化风格,与欧洲技术同步。

乘龙609

  欧洲技术、龙骨结构的驾驶室带来的安全性将在东风柳汽系列产品中继续传承,2010年春节过后,东风柳汽更是对重卡产品进行技术改进与升级,采用世界先进制造技术进行了轴距拉长、变速箱升级、更新后桥速比匹配及轻量化等一系列全面的优化升级,能带给消费者很多意想不到的回报,在技术、安全的传承基础上进一步创新。

  关爱---卡车司机安全宝典

  东风柳汽在2009年就发布了国内首部由卡车制造企业主导编撰,有关卡车安全驾驶方面的,更具系统性和可读性的安全知识普及性读本--《卡车司机安全宝典》。柳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书是一本为一线广大司机特别是卡车司机提供的,易于携带,具备知识性、指导性、趣味性而又方便实用的安全工具书,是提高卡车司机业务素质,加强安全教育的口袋书,体现了东风柳汽对广大卡车司机的贴心关爱。

  柳汽表示,卡车司机安全宝典的创新之举将一如既往,不断完善安全宝典,更好的为广大卡车司机服务。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黄飞
文章关键词: 柳汽 北京车展 最新消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