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天津蓟县吴满山:德龙F3000 好车不怕等

  “从2000年开始,我就用陕汽重卡了。”天津蓟县的吴满山是这样开始与卡车网记者的谈话的。

  蓟县位于天津北部,近年来,随着天津市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以及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对于建筑原材料的需求越来越大,吴满山看准了这个机会,靠拉砂石料起家,到现在拥有自己的车队,用他自己的话说:酸甜苦辣只有自己知道。这其中见证他事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伙伴,就是陕汽重卡。

  07年他的车队发展驶上了快行线,07年购入陕汽重卡7台,08年5台, 2010年3月10日,他又取到了刚刚全国上市的8台德龙F3000。这期间,出于对陕汽重卡的信任,他还推荐给朋友。据吴满山介绍,新购入的德龙F3000牵引车,装载潍柴375马力发动机,法士特12档变速箱,加装15米挂车,给工地运输砂石料。

陕汽德龙F3000
陕汽德龙F3000

  讲到新车德龙F3000,吴满山深有感触地告诉卡车网记者:“买这几台车真是不容易啊!”吴师傅随即解释说,“当时只看到车好了,没想太多就预订了,结果一等就是一个月。”
  
  记者也从陕汽了解到,从2010年1月开始,陕汽接到的用户订单爆炸式增长,比09年同期翻了一翻。订单多了,排产期自然就会延长。

  当记者把这一情况解释给吴师傅时,“没错,大家都抢着买的才会是好车。我的选择当然不会错,等这一个月不亏。”吴师傅如是说。

  吴师傅告诉记者:“别人为什么都选陕汽我不清楚,我当时最看重陕汽的就是它的高出勤率和售后服务。”接着,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给记者做了对比。“以前有人给我推销其他车型,我碍于情面买了几辆其他牌子的车,不到半年就换了发动机。频繁修车不说,关键是耽误活,导致客户都不愿意找我来拉活了。所以,我对发动机的可靠性要求很高。德龙F3000这款车装了潍柴发动机,到目前为了发动机问题而进维修站的事情几乎没有,这本身就是质量的保证。再加上陕汽的服务站技术好,态度也很好,车子保养起来也非常方便。这就保证了车子能够顺畅的运营,承接工程的时候,大家也愿意跟我合作,让我能踏踏实实的挣钱。”

  “光能挣钱还不够,还得帮我省钱。”他补充说,“我这车子每天要跑350—400公里,油耗只有270升,比其他车要省20升左右。一趟就是一百多块,一个月就是3000多,一年就是3万多。我有8台车,一年差不多又省出一台车。”说到这里,吴满山一阵大笑。

  谈到未来,吴满山也是充满信心:“按照现在这种发展势头,过不多久我又要买新车了。而且我用车都是3年一淘汰,所以在秋天的时候我要购进一批车。”

  记者打趣地问他:如果还让你等一个月的时间提车,那还会选择陕汽吗?

  吴满山又笑了:“我还有的选吗?既能挣钱,又能省钱,别说一个月,就是时间再长,我也会选陕汽,好车不怕等!”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鸣天
文章关键词: 陕汽 德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陕汽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陕汽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