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原创观点 >

陕汽德龙FC是我不变的选择--陕汽用户王俊岭

  开了20多年车,天津武清的王俊岭对车变得非常挑剔,他从不相信别人的介绍,也不会追捧新车型。他选择车子的时候,依靠的是自己的经验和眼睛。

  记者问他,什么样的车算好车。他回答说:“一个是心好,一个是大脑好。”然后就不说话了,好像要故意卖个关子。他接着说:“心就是发动机,发动机对车的品质起着决定性作用。如果发动机马力不够强劲,车子跑起来就非常费劲,还容易出事。我在跑车的路上就经常遇到别的车子因为发动机故障趴窝的事。而且发动机出了问题就不是小问题,解决起来很费时间,多耽误事啊。”

陕汽德龙 卡车
陕汽德龙FC重卡

  “那大脑呢?”记者追问。        
  
  “这里的大脑指的是驾驶室,”他的语气有些飘渺,像是在回忆往事,“开了这么多年车,我最有发言权。卡车司机苦啊,没日没夜地卡车,累就不说了。以前的卡车驾驶室是冬天冷,人呆久了手脚都会麻,车子都控制不好。夏天就特别热,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打透了,身上都是痱子。”

  说着说着,他笑了起来:“现在好了,手里有些钱了,可以自己选择买什么车。驾驶室要是不舒服,我也不会买。”

  据王师傅介绍,他在今年年初刚买了5台陕汽德龙FC重卡,搭载康明斯ISME385.30发动机,12JS180TA变速箱,动力强劲。他现在承接的是天津平房改造工程,给工地运送砂石料,每趟拉40多吨,来回100多公里,虽然路况不是很好,但车跑起来又快又稳,从没出过问题。活儿一点都不耽误,钱没少挣,人还不受罪。用他的原话就是:“用康明斯的发动机就是省心,我用了这么长时间,就每月换一次机油,一点小毛病都没出过,连一扳手都没动过,说出来别人都不信。我要不是自己用过,我也不信。哪有发动机不出毛病的?还真就有,上哪儿说理去。我身边有些人用的别的牌子的国产发动机,马力也就是还行,可是毛病太多,用不多少日子就要修一下,钱虽然花不了多少,但是太耽误功夫。而且这车的驾驶室挺带劲,空间大,人在里面一点儿都不憋屈,仪表盘很整齐,显得干净,有空调,制冷制热都很快,司机开这车心里痛快,人就不觉得累,也不容易出事故。”

  卡车网从陕汽了解到,这款车的康明斯发动机不仅马力大,而且安装了先进的故障诊断系统,实现各种维修作业的最优化,极大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可选装GPS定位系统;智能发动机管理系统,实现了最佳的发动机控制,省钱、省劲、省时、省心,有效削减运输成本。驾驶室源自MAN技术,欧洲流行风格,造型新颖,高大威猛,是目前国内驾乘空间最大的驾驶室。仪表板更整齐,结合紧密,突出浑然一体的效果;仿桃木仪表板,外观新颖,造型大方美观;暖风装置标配,可选装恒温、手动空调,制冷、制热速度快,效果好;取消高顶德龙杂品箱,为整体大弧面结构,驾驶室视野更宽阔;全新驾驶室带给人全新的感受。

  记者把这些情况给王师傅做了介绍,王师傅的脸上笑容更盛了:“还有这么多好处呢?我了解的还真不够,回去得好好看看资料。”

  最后,王师傅主动跟记者说:“顶多半年,我车队还要买新车,还是陕汽德龙。用了这么多年了,就觉得这车好。咱们的国产车,也就是它了。”

  相关阅读:天津蓟县吴满山:德龙F3000 好车不怕等
来源:卡车网[www.chinatruck.org] 作者:王鸣天
文章关键词: 陕汽德龙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