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评测]北京车展亮相的“快递王”奥铃速运

  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中我们看到主场作战的福田汽车给大家展示了其全系产品。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大而全的背后,福田汽车却小有心机。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福田汽车与京东联合,共同展出了一套现代物流的解决方案,在众多展商中独树一帜。

奥铃速运奥铃速运,专为快递而生

  这也表明福田汽车的此次展览不仅带来了其技术上的革新,更突出它对市场的专业性。而福田旗下的奥铃品牌这次也展出了上市不久的针对快递行业推出的速运轻卡。这款专为快递行业打造的速运到底在哪些方面体现了其专业性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奥铃速运。

  高强度、大空间,城市载货新选择

  这次亮相的浅蓝色就是速运品牌的主打颜色,看上去确实有一些科技感。最值得注意的就是它的车厢。从侧面看上去与印象中的箱货不同,这次的车厢采用原厂货箱,漆面采用电涌涂装工艺,箱顶采用的一体冲压顶板,在保证轻量化的同时抗腐蚀性、密封性和防水性都显著提升。货箱容积曾至18.26m³,超大的空间以及轻量化工艺是快递行业必备的要求。纯平竹胶板也一改传统瓦楞板设计,侧防护栏和后防护栏增设了折叠脚踏板,这些小小的改动可以极大地提升了装卸效率。

“快递王”奥铃速运“快递王”奥铃速运

  除了货箱以外,整车也采用欧洲ECER标准的驾驶室。在保证驾乘者安全的同时极大程度的满足了乘坐的舒适性。

“快递王”奥铃速运

  内饰设计前卫而简洁,配置电动车窗以及中控锁功能。下载“福田e家”APP以后也可以对车辆的车门、车窗进行控制,同时也可以查看车辆的状况及诊断信息。

  智能互联,多种科技创新打造智能货运

  中控台的一块屏幕拥有多项功能,通过CAN总线集成,能够极大地提高传输效率,也可以实现与第三方的高效互通。

“快递王”奥铃速运

  “靠谱”的动力总成,拥有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这次试驾的福田奥铃新速运搭在了一款拥有德国技术的云内D30TCIE1发动机,是云内动力与德国FEV发动机技术公司合作开发的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15kw。在保留了单杠四气门的优势条件下,重塑发动机。严苛的生产要求使发动机更加的平稳安静。

奥铃速运

  这次奥铃速运动力总成的升级也包括了变速箱。相比老旧变速箱而言,这颗来自万里扬的6T120变速箱采用全铝合金结构外壳,不仅在重量上减轻了30Kg,压铸工艺也使它更加的强硬。这次升级采用了全新的舍弗勒换挡机构,更加合理的速比以及领先的磨齿工艺带给我的就是平顺和安静

“快递王”奥铃速运

  拥有将近20多年商用车研发经验的福田非常注重底盘设计与调教。这次可以看到速运配备具有很强承载力的6.0T后桥。引进目前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五轴干切工艺,造就低噪音、高强度的螺旋锥齿轮,较目前国内传统的磨齿齿轮强度提高20%以上,噪音低3-4dB(A)。

“快递王”奥铃速运

  安全舒适,智能驾驭

  奥铃速运搭载了很多驾驶辅助功能。刹车部分此次采用了全新的紧急制动系统,配合着制动间隙自调臂以及电子制动分配系统,智能化的控制严格遵照了欧洲安全标准。车辆可以在关键时刻有效的缩短制动距离。

“快递王”奥铃速运

  为了提升行车安全,奥铃速运这次还用上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系统,将无人驾驶新科技融入了现有的产品中,实现了智能化领先。

  高质量把关,全程上门保障

  福田奥铃融汇了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生产技术。产品研发的每个细小的环节均将德国的制造理念发挥到极致。整车通过多种极限环境测试,行驶里程长达160万公里。

“快递王”奥铃速运

  奥铃速运以“专”见长。从承载空间、车身设计、安全舒适和智能网联等方面打造竞争优势,并以不到十万元的价格直击快递物流行业的痛点,专注做最能满足快递物流行业的“爆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丛忆
文章关键词: 福田奥铃 康明斯 采埃孚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奥铃,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奥铃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