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图文评测 > 轻卡评测 >

[静态评测]“效率的朋友”江铃凯锐重载金刚 做个有态度的轻卡王

  什么是态度?又如何同效率成为朋友?很多人在第一眼看到这个题目时可能会纳闷效率作为一个看不到、摸不着的虚拟物体,怎么会和它做朋友呢?

  其实卡车网记者在江铃轻卡发布会刚看到这几个字的时候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随着对江铃新品--凯锐重载金刚了解的逐渐深入,也终于明白了它的含义。而关于江铃凯锐重载金刚的态度是什么,我们会在文章最后进行解答。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在详细了解这款产品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效率是什么。对于一辆轻型载货汽车来说,效率无非就是单位时间下的纯利润乘以品质系数。通俗点讲就是拉的越多跑的越快车辆的效益才会更好,并且还要求整车的品质可靠性有所保障。如果具体到车辆本身就是装载能力、动力水平、油耗以及车辆的智能化程度和品质表现。

  传承经典 细节之处彰显效率优先

  当然,既然是要做朋友,在一些人性化设计方面也需要考虑到司机的驾乘感受,并且凯锐重载金刚在外观的设计层面,特别是为了满足整车在高速行驶状态下的低风阻,还进行了深入研究。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作为凯锐轻卡系列所延伸出来的重载型产品,凯锐重载金刚依然延续了凯锐800系列的经典造型,但是这并不代表它只是一味的“吃老本”。相反,升级版的货箱尺寸刚好可以放下两个托盘,满足标准化运输的高效率。并且同货箱一样,凯锐重载金刚的驾驶室也有所加宽,这样做既能够与加宽了的货箱尺寸相匹配,也能够为车内人员提供更充裕的驾乘空间。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作为一款经常需要高速行驶的车辆,其油耗水平不仅仅与发动机的节油技术相关,还与整车的风阻系数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的车头在与车厢形体造型进行链接过渡的同时,也很好的实现了其导流功能,降低了风阻系数,提升了油耗的竞争力。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江铃凯锐重载金刚采用了宽体版驾驶室,内部空间非常充裕,不但能够提供充足的驾乘空间,在储物能力方面也能够满足使用要求,比如副驾驶前方的手套箱和座椅中间的储物格。另外就是这款车型的静谧性也非常好,当记者进入车内关上车门,可以明显的体验到驾驶室隔绝了外部噪音。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强强联合 硬件配备满足高效高质

  除了上述提到的“软件”设施,此次江铃汽车推出的凯锐重载金刚更大的升级其实是整车的硬件配备。特别是现在的轻卡用户越来越关注车子的装载。而江铃凯锐通过与康明斯合作提高了车辆的动力性能,与此同时,江铃自身在底盘、板簧等方面的强化,也使得这款新车型能够更好地满足高载重需求。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对于一辆大重载车型来说,车子的动力性能至关重要。为此,江铃凯锐重载金刚搭载了康明斯的大马力发动机。而且搭载的EBP节油系统可以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进行动力匹配,降低使用油耗。同时它在耐用性方面也表现优秀,平均50万公里无大修,最大保养间隔长达2万公里。而且其搭载的万里扬6MT变速箱也经过了耐久性试验。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对于如何提高效率来说,最简单的答案莫过于多拉点货物,而江铃凯锐重载金刚采用的双层大梁和前后多片簧均进行了重载荷试验,而且相关承载件进行了加厚处理,比如大梁的厚度和宽度分别达到65毫米和198毫米,充分保证底盘的承载能力。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对于一辆载货汽车来说,发动机只是动力表现的一方面,如何匹配更适合的后桥速比往往也非常重要,而凯锐重载金刚根据不同车型匹配了两款不同的后桥速比,既满足重载运输,又结合了高速油耗及动力表现,让凯锐重载金刚拉的更多跑的更快。

  并且在安全方面凯锐重载金刚也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标配的断气刹和更大的制动鼓能够带来更短的刹车距离,而横向稳定杆的使用则让其动态行驶更加安全。

江铃凯悦重载金刚

  其实在读到这里的时候,关于开头的两个问题“什么是态度?又如何同效率成为朋友?”的答案相信已经在您的脑海中形成,江铃凯锐重载金刚的推出是为了满足有重载需求的用户,而它的态度就是“高效率”,毕竟产品不能只是一味的追求体量更大,要产生质变才行,而江铃凯锐重载金刚的质变便是“高效率”。只有这样才能在做多竞争对手中拔得头筹,成为名副其实的“轻卡王”。

  而为了服务于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高效率,凯锐重载金刚更是做了诸如大马力、强承载、高安全、高智能等等全方位的升级,并且每一个部件都不是独立的个体,而是经过千百次试验融入整体,从而产生1+1>2的效果,真正满足用户因产品的高效率而带来的高收益,这便是此次江铃汽车推出凯锐重载金刚最大的意义。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