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卡车品牌> 开沃汽车
开沃汽车
开沃汽车品牌文章更多
开沃汽车全部车型
开沃汽车纯电动车型
开沃汽车纯电动牵引车
开沃汽车纯电动载货车
开沃汽车纯电动自卸车
开沃汽车纯电动专用车
开沃汽车品牌视频
开沃汽车品牌专题
开沃汽车品牌介绍

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是集新能源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在南京成立开沃汽车集团,收购并重组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控股南京金龙后,开沃汽车集团着力将重心由传统中巴转向新能源汽车,成为南京市唯一的新能源商用车总部企业。

开沃汽车集团总部位于南京溧水开发区,占地面积8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43亿元,可年产2万台大中型客车、20万台轻型客车、10万台乘用车。公司现有员工4000余人,布局全国,分别在深圳、武汉、西安、呼和浩特、徐州、渭南、威海建立生产基地。

在技术研发上,开沃汽车拥有一支以专家、博士、硕士为技术领头人的近800人的技术团队,集中了国内优秀的研究、试验队伍和先进的技术成果。新能源技术开发平台在自主研发和试验检测方面均做到国内一流;技术成果在电驱动智能化、整车控制策略、电安全保障、轻量化、舒适性设计、内外饰等方面打造国内一流产品。2014年通过“南京市高端人才团队引进项目”审核,成为南京唯一一家入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除了紧跟国家新能源战略步伐以外,公司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也有所突破,被评为2017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通过自主创新和对外合作,开沃已累计申请专利939项,其中发明专利285项;获得专利授权625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

面对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新能源补贴退坡的现实,都依赖于核心“三电”技术取得突破。开沃集团于2015年成立了南京创源天地动力科技有限公司(Skysource),专注可充电动力电池包和电池管理系统、汽车线束、高压配电箱、电机控制器、BMS等汽车核心零部件和系统的设计、研发和生产。致力于通过先进的电池技术,生产安全、优质、高效、环保的锂离子电池包及管理系统,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充电站以及电网储能系统等形成完美配套,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新能源电池系统方案。

欢迎评论与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