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2023年9月1日,江苏省港口低碳转运示范工程启动暨新能源重卡全省通换发车仪式在江苏南京新生圩港隆重举行,打造了全国首个新能源重卡跨城际多主体互通互换体系。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政策加持 新能源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近年来,江苏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逐步构建全省新能源重卡互通互换良好产业生态。2022年相继出台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充(换)电设施建设运营管理办法、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健康发展实施意见以及全国第一个纯电动重卡换电电池包团体标准,此标准被国家行业标准吸纳引用,现已有开沃等12个品牌80余款车型适配该项标准。突破了新能源汽车换电无法规、无标准、无政策困境,为全省通换打下坚实基础,促进新能源重卡换电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此次在南京市新生圩港和镇江市大港投运的互通互换车辆,实现了跨城市工作协同,为全国新能源换电重卡可持续发展做出示范。南京市依托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城市,发布了《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实施方案》,从工程建设、绿色港口等重点领域开展换电试点先行,对换电重卡优先工程招标、优先开放路权、实施财政补贴等促进措施;上线全国首个市级层面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设施监管平台;组织编制了全国首个市级重卡换电站专项规划,积极开展换电生态建设工作,加快南京都市圈换电模式推广应用。镇江市积极开展重卡电动化工作,在省交通厅、省港口集团等部门单位大力支持下,与南京等周边城市形成城际互通,共同探索江苏换电重卡产业健康发展新模式。

开沃率先启航 优秀产品树立产业发展新标杆

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和江苏省新能源换电重卡的引领者,开沃集团董事长黄宏生讲到:“通过跨城际互换项目,促进江苏省的新能源换电重卡发展,乃至辐射至全国的各个港口,成为产业发展示范,开沃集团将不遗余力的建言献策,做出更大贡献。”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开沃新能源换电重卡,凭借自主开发的新能源核心三电,在行业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在港口及中短途应用场景中备受信赖,在促进新能源重卡城际互通互换中一直是积极响应者和推动者。

南京星辉运输有限公司车队负责人吴志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沃新能源换电重卡为公司大大节约了成本,之前一天一辆车的油耗费用大约在450元左右,而新能源换电重卡每天的费用都可以保持在200元以下,并且换电重卡无需充电,既节省了时间又提升了运营效率,我们公司在下一个季度打算在上10台左右的开沃新能源换电重卡。”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开沃新能源重卡聚焦港口、短途等多运输场景,通过对底盘、三电系统的自主开发,在品质上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为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之间的互通互换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活动现场中瑞泽、星辉等运输企业均对开沃新能源重卡进行了深度认可。与此同时,开沃、三峡绿动、电投易充、蜂巢能源还与各运输企业签订了换电服务协议,聚焦上下游产业,打造新能源换电重卡城际互通互换良好环境。

江苏通过新能源重卡换电站的推进加快了南京市、镇江市新能源重卡“多城互换”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全省新能源换电重卡在港口等公共领域规模化应用,而开沃新能源重卡的率先启航为江苏省乃至全国新能源重卡的发展树立了发展标杆,在产品品质与运营模式上为城市绿色环保、高效便捷的运输环境打造了可供参考的标本。新能源换电重卡实现城际互通互换 开沃新能源重卡率先启航!

江苏省港口低碳转运示范工程启动暨新能源重卡全省通换发车仪式率先实现了全国首个公共领域新能源重卡跨城际多主体互通互换,为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的减碳排放贡献了江苏力量,而开沃新能源重卡也在此次活动中展现了其优秀的产品力与前瞻的发展模式。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君君
文章关键词: 开沃汽车 新能源重卡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开沃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开沃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 奥铃V卡来了!此V非彼微

    02:00
  • 安全、可靠、舒适三大优势,欧曼GTL星翼版LNG牵引车“老少通吃”?

    02:45
  • 优越动力+超低油耗 江西五十铃翼放EM有多香

    04:06
  • 全方位布局燃气车市场,解放J7-600马力燃气车动力与续航兼得

    02:25
  • 天龙KL燃气车用户高旭:出勤率高 维修保养成本低

    01:07
  • 内卷突围样板!重汽豪曼牛气冲天版轻卡

    04:01
  • 我是远程星瀚H 欢迎和我做朋友

    04:48
  • 汕德卡C9H“俘获“刘虎的心

    02:34
  • 成本低 长续航 路权广,解放虎6G混动轻卡高端运输利器

    04:34
  • 远程星瀚H正式发布 远程开启千车亿里长测计划

    02:07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