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货运挂车构成及主要参数确定

  货运挂车按其车辆长度、质量参数、车轴数的组合构成基本系列、专用系列和特殊系列。
   
  (1)基本系列
   
  基本系列由符合GB 1589规定的、适用于多种货物运输的、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大于20t的全挂车和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大于40t的半挂车组成,包括栏板式、厢式等型式。GB6420—2004《货运挂车系列型谱》规定了货运挂车的系列构成、长度限值、车轴数量及最大允许总质量等参数。
   
  (2)专用系列
   
  专用系列是以基本系列为基础,由适用于专门货物运输的专用全挂车和专用半挂车组成。
   
  运输车辆的专用半挂车长度不大于14.2m;组成列车后的总长应符合GB 1589的规定。   
   
  两轴及两轴以上集装箱半挂车、罐式半挂车长度不大于13m;组成列车后的总长应符合GB 1589的规定。
   
  专用系列中的其他产品应符合基本系列中规定的车辆长度、车轴数量;不得超过基本系列中规定的最大允许总质量。
   
  (3)特殊系列
   
  特殊系列由最大允许总质量大于20t的平板式全挂车、最大允许总质量大于40t的平板式半挂车及超过GB 1589规定的货运挂车组成。
来源:www.chinatruck.org 作者:
文章关键词: 货运挂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