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方向盘为何不易回正

  汽车转向后方向盘不易回到直线行驶的位置,扳动方向盘很费劲,其原因多为转向节主销一与衬套配合松旷所致。

  汽车转向节主销与衬套润滑不良,经长期使用后,会因磨损严重而使配合间隙过大。此时,前轮外倾角会消失或变成内倾。前轮向内倾斜后,会使前轮与转向节主销的轴线接近于平行。由此前轮在转向时阻力增大,主销内倾角的作用不能充分发挥,故出现转向后方向盘不容易自动回正的现象。

  此外前轮内倾使车轮在路面上除滚动外还产生侧向滑动,会加速轮胎的磨损;同时使轮毅在路面对车轮的垂直反力的轴向分力作用下,压向外端小轴承,使其锁紧螺母负荷增大容易损坏。

  检修时用千斤顶将前轴顶起,若前轮在离开地面瞬间轮胎底部明显向内移动;其顶部向外摆动,可能是转向节主销与衬套配合松旷。前轮离地后左手抓住轮辆的上部向内推;右手抓住轮辆下部向外拉,反复检查,若前轮有明显的摆动,为转向节主销与衬套配合松旷;如果左右手抓住轮惘通风孔同时向外推拉,前轮沿转向节轴方向内外平行移动,为前轮轮毅轴承锁紧螺母松动,必要时予以修复。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方向盘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