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辨别劣质机油 做好汽车保养

  您是否有过买到变质机油的经历?或是被经销商忽悠换上“下脚料”?今天教您几招辨别机油的是否变质的方法。

  ●观察油流法

  将机油缓缓倒入任意一个容器中,观察机油流动状态,质量比较好的机油流动时应该是比较均匀的流下,并且连绵不绝,而变质后的机油则是忽快忽慢,有时成块状留下。

  ●手捻法

  将机油捻在食指与大拇指之间反复搓捻,没变质的机油感觉润滑性非常好,没有摩擦,无杂质。

  ●光照法

  在阳光充足的时候,将机油倒在玻璃杯中面对阳光观察,可以清洗看到机油中无杂质,说明机油没有变质,并且在阳光的照射下透过机油的影子呈现棕黄色。若是看到杂质很可能是机油“下脚料”。

  ●痕迹法

  拿一张滤纸,最好是白色的,将机油滴在滤纸上,等机油渗透滤纸后观察滤纸表面,被渗透后的滤纸呈现黄色痕迹,并且摸上去很光滑,无粉末、杂质、块状为渗透机油则说明机油没有变质。若是有杂质,并呈现生黄色则很有可能是变质或是用过的机油。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关键词: 机油 汽车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