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国四时代 请做好发动机高压共轨系统的保养

  国四时代下,卡车司机们对高压共轨系统并不在陌生。当我们驾驶卡车行驶在道路上时,正是柴油共轨系统在默默地喷射燃料,保证燃油与空气的充分接触,才有了高燃料效率、低尾气排放的清洁柴油车。

高压共轨
高压共轨发动机

  既然共轨系统这么重要,那如何保养柴油共轨系统呢?

  1.在启动车辆时,务必要在仪表指示灯自检过程完成后起动。

  2.如果启动时温度较低,则要等预热完成后再起动:当把钥匙放在ON档时,发动机预热指示灯会点亮,预热灯一熄灭应立刻进行起动;如果起动仍然不成功,则要关闭钥匙30秒后,重新预热,再起动。

  3.如遇起动困难,可以尝试按压手油泵进行排气起动。

  4.在驾驶爱车时,要时刻关注仪表指示灯,如水温、机油压力、发动机故障灯等。如果出现异常,一定要及时检查相关系统;当故障灯亮起时,必须及时前往维修站进行处理。

  5.三滤:机油滤清器,柴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一定要按主机厂保养手册及时更换。

发动机自检功能
发动机自检功能

  6.更换的滤清器规格必须符合主机厂要求,如过滤效率等。随意使用低规格替代品会影响共轨系统的使用效果哟。

  7.不要在柴油完全消耗尽之后再给柴油发动机加油,要不然发动机燃油系统会吸入空气,从而造成共轨部件损坏。

  8.要保持加油口清洁,保持油箱通气孔不被堵塞。

  9.在清洗车辆时,一并要注意避免电气部件及线路受潮。

来源:卡车网 作者:载文
文章关键词: 柴油发动机 高压共轨 国四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汽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江淮汽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