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计量检衡车怎么操作使用

  计量检衡车是道路称重计量衡器专用移动式计量检定用车,又叫检衡车,砝码检衡车。传统检测汽车衡采用25Kg锁式砝码叠放方式,检测设备原始,检测手段笨重落后,给企业带来很多麻烦和负担,因小砝码在搬运中磕碰误差累计误差增大而影响检测数据的准确,费工耗时。

中国重汽计量检衡车

中国重汽计量检衡车

  计量检衡车提高了检测工作的科技含量,提升了检测能力,降低了检测难度。随着计量检测技术的发展,以计量检衡车代替人搬运砝码检测汽车衡是今后发展的必然趋势。因此,熟练掌握计量检衡车是顺应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检测工作效率的前提要求。那么该如何操作计量检衡车呢?

  具体操作步骤和方法:

  1.熟悉掌握计量检衡车各项的功能和限制。

  2.熟悉计量检衡车操作手册中规定内容。

  3.熟悉计量检衡车起重部分吊装图。必须懂得所有标识和警告的含义;要能够计算或判定随车起重部分实际吊装能力。

  4.按厂家要求,定期检查和保养起重机。

  5.记录计量检衡车起重运输检测维护详细记录。

中国重汽计量检衡车

  6.找到负荷,装上锁具,并清楚负荷具体放置位置。

  7.考虑一切可能影响到随车起重运输吊装能力的因素,并据此调整吊装的重量。

  8.熟悉在负荷上配装锁具的基本程序。

  9.同信号员保持良好的沟通。

  10.平稳、安全的操作起重机。

  以上10点就是操作计量检衡车的要点,熟练掌握并用于实践,对于提高计量检衡车检测效率,延长计量检衡车使用寿命,减少计量检衡车维修保养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重汽豪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重汽豪瀚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