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油箱里的秘密,你知道多少?

  说起金属油箱改塑料油箱的问题,不少卡友开始怀疑:是不是车企想要偷工减料?当然不是,那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车企要将金属油箱改为塑料油箱呢?
金属油箱VS塑料油箱金属油箱VS塑料油箱

  一般情况下,金属油箱由两块铁皮焊接而成,受到猛烈撞击,可能出现断裂,且耐腐蚀性低,相对容易漏油。而塑料油箱多是一次性吹塑成型,可以做成多种形状,且拥有多种优势。

  优势一:轻量化更高

  相对与金属油箱,塑料油箱更轻。在追求轻量化的今天,特别是对于卡车司机,车身自重更轻,载物能力越强,出行效率就越高,挣钱也就越快。

四川现代致道300N四川现代致道300N

  致道300N窄体轻卡,标配120L塑料油箱,车身轻盈速度快,每一次出行续航里程更长。

  优势二:抗撞击更安全

  塑料油箱多是一次吹塑成型,抗冲击,防开裂,遇到撞击时,能自行回弹,摩擦也不会产生火花。

四川现代致道300M四川现代致道300M

  致道300M中体轻卡,采用多层塑料油箱设计,防止油耗挥发能力更强,受到冲击时缓冲效果更佳,确保燃油经济性更高,出行更加安全。

  当然,也有的车型坚持使用金属油箱,为什么呢?因为它们使用的是特殊合金的金属油箱,耐腐蚀,不漏油,而且重量更轻,但是成本稍微高一点,譬如致道500M非常轻卡。

四川现代致道500M四川现代致道500M

  致道500M非常轻卡,标配120L铝合金油箱,外形美观,重量更轻,防腐蚀能力更强,无论环境多么恶劣,路途多么艰难,都能保证你安全高效出行。

  了解完油箱里的秘密,想不想赶紧换一辆节油经济、安全高效的致道轻卡?想就赶紧行动起来吧,这个夏天,你需要它!

来源:四川现代致道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油箱 卡车 轻量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