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敲黑板!初秋轮胎保养要领勿忽视

  秋分时节,凉风习习,天气逐渐由热转凉。轮胎此前既经受烈日下曝晒,也饱受雨水的侵蚀,轮胎在初秋换季之时,别忘了对它进行特殊呵护。

初秋轮胎保养初秋轮胎保养

  补充胎压

  在夏季由于气温较高,胎压不宜过高防止出现爆胎现象。秋天温度相对较低,要及时给轮胎补充胎压,以使其保持在规定的气压范围。如果卡友可以自己备一个气压表就最好了,定期测试胎压,胎压不足时及时充气。

  检查磨损

  秋天气候渐渐冷了起来,橡胶轮胎也会开始逐渐变硬变脆,降低了摩擦系数,更加容易漏气、扎胎,要定时查看胎面和磨损标识的距离。秋天雨霜天气多,路面湿滑要求轮胎保持足够的摩擦度,如果轮胎表面磨损严重,就要及时更换新胎了。

  轮胎换位

  由于各轮胎工作条件和负荷不相同,在行驶一定里程后,不同部位轮胎在磨损上会出现差别,及时进行轮胎换位,可有效延长寿命使用周期。

  出现鼓包

  轮胎不只是压在玻璃渣和钉子上才会受伤,喜欢压马路牙子的卡友要注意了,轮胎侧面压马路牙子,会让轮胎受挤压,容易出现鼓包和裂缝,往往这些不易被察觉,不注意保养就形成了安全隐患。

  换季要好好呵护轮胎才行,只有TA健康了,出行才更有保障!

来源:固特异卡客车轮胎 作者:责编
文章关键词: 固特异 轮胎 保养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