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卡车“血液清道夫”——机油滤清器

  “如果说发动机是卡车的心脏,那么机油就是卡车的血液”。事实上,想要保护好卡车“心脏”运行,仅仅有好的机油是不够的。

机油过滤网

  对于人类而言,人体血管出现的血液垃圾可能造成血液浓稠、堵塞、硬化等问题。同样的,卡车“血液”也会出现相似的问题。这时候,卡车“血液清道夫”——发动机油滤清器的存在,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关于发动机油滤清器

  发动机工作的过程中,机油不可避免会混入金属屑、尘土、被氧化的积碳等各种杂质,当长时间发生这种情况,会减少机油的使用寿命,严重时甚至可能影响发动机的运转。

  机油滤清器,就是用于去除机油中的金属粒状物与烟灰等杂质,并使适量机油通过,以润滑和冷却发动机部件,保持机油的清洁,延长其使用寿命的同时,也是保护发动机。

  使用不当机油滤清器的后果

  发动机机油滤清器的重要性不言而言,但是并不是用了机油滤清器就万事大吉了。因为,使用未正确指定的机油滤清器可能导致众多问题:

  滤清器由于材料不适宜而变脆并出现裂纹

  保养成本与停机时间增加

  受污染的机油流入发动机中,可导致发动机故障

  在最坏情况下,滤清器堵塞,可引起发动机故障

  斯堪尼亚解决方案

  1. 针对斯堪尼亚发动机的测试

  斯堪尼亚发动机油滤清器接受了针对斯堪尼亚机油压力与流量的测试。由于机油会根据发动机类型出现不同程度的劣化,我们基于所有类型的斯堪尼亚发动机对滤清器进行了测试。

  例如,配备EGR 的发动机可使机油产生酸性。因此,斯堪尼亚利用酸化油执行测试,以确保滤清器可承受此应力。

  2. 滤清器介质材料适当

  滤清器材质由合成纤维与纤维素纤维制成,可优化对于劣化机油的耐受性。使用适当材料可避免滤清器变脆并出现裂纹,从而减轻磨损并降低发动机故障风险。

  3. 承受高压

  斯堪尼亚发动机油滤清器拥有很高的机械稳定性和耐温性。这意味着可承受高压条件,此特性对于现代润滑系统尤为重要。

  使用斯堪尼亚机油滤清器能够避免不必要的发动机磨损,帮助高效预防发动机故障,并将故障风险降至最低,还可以缩减保养成本与停机时间。这其实也是变相提高车辆的出勤率,有助客户提升经济效益。

  最后,要提醒广大驾驶员,虽然斯堪尼亚机油滤清器拥有很高的污垢吸附能力,能够遵循建议的维护间隔。但再好的机油滤清器,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滤芯上会聚集许多杂质,容易堵塞和妨碍系统正常工作,因此,还是要注意及时更换机油滤清器。

来源:斯堪尼亚 作者:万军
文章关键词: 斯堪尼亚 发动机油滤清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