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车膜很有料!分分钟带你认识车膜

  对于卡车司机来说,车辆贴膜可能没有小车司机看的那么重,但恰恰相反,作为成天待在车里的卡车司机,你更应该注意这张膜,简单的贴膜也有很多门道哦!今日分分钟就带大家重新认识汽车车膜。

  膜不是随便贴的!

  机动车驾驶室必须保证驾驶员前方视野和侧方视野,前风窗玻璃及风窗以外玻璃用于驾驶员视区部位的,可见光透射比不允许小于70%。所有车窗玻璃不允许张贴镜面反光遮阳膜。

膜不是随便贴的!
膜不是随便贴的

  什么是汽车车膜?

  汽车贴膜(Autofilm)就是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侧窗玻璃以及天窗上贴上一层薄膜状物体,通常叫太阳膜或防爆隔热膜。

  汽车贴膜的好处

  1、隔热防晒

  贴膜能很好的阻隔红外线产生的大量热量。

  2、隔紫外线

  紫外线中的中波、长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贴上隔热膜能隔断大部分紫外线。防止皮肤受伤害,也能减轻汽车内饰老化。

  3、安全与防爆

  膜的基层为聚酯膜,有非常耐撕拉防击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胶层,贴膜后玻璃强度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对司乘人员造成的伤害。

贴膜具有很多好处
贴膜具有很多好处

  4、有自己的空间

  贴膜后通常在车外看不清车内,但车内可以看清车外,保留隐私和安全。

  5、降低空调省耗

  贴上隔热膜能瞬间减低车内温度,可以节省油耗。

  6、增加美观

  根据个人喜好,通过贴膜能个性化美观爱车。

  7、防眩光

  降低因为眩光因素造成的意外情况。

  车膜也有很多类

  1、混胶膜

  它是把颜色混在胶内涂在聚酯基片上制成的,不过它的阳光控制性能差,保持期短,现在很少用了。

贴膜具有很多好处
选择车膜很重要

  2、磁控溅射膜

  这种膜几乎可以使用所有的金属,最少有六层结构:两个原膜层,一个金属层,一个耐磨层,一个透明胶层和一个离合纸层。金属层和耐磨改变了防爆膜防爆隔热和耐磨的效果。

  3、真空热蒸发膜

  它采用的是真空热蒸发工艺,把铝层蒸发于基材上,达到隔热效果。就是我们说的金属膜领域,有较持久的隔热性,不过,它的清晰度不高,影响视野舒适性,而且反光较高。

  4、汽车染色膜

  市场上所见的染色汽车膜大多数是深层染色工艺,吸收太阳光中的红外线达到隔热的效果。可是,由于吸收了可见光,导致可见光穿透率不够,加上本身工艺所限,清晰度也差,而且容易褪色,适用于低档车。

来源:卡车网 作者:载文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奔驰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奔驰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