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卡车换季保养技巧,不看亏大了!

  每逢换季,卡车和人的身体一样,也需要从内到外调整一番才能保持最佳的活力,下面就来说说换季卡车保养重点有哪些吧!

  1.驾驶室通风换气

  春冬天气温低,卡友很少开窗通风,卡车内部座椅套以及一些死角会滋生细菌,使得车内空气质量变差。气候转暖要开窗通风,年初换新车的卡友,更要注意这一点,车内还可以放置一些除味炭,对内饰做个杀菌清洁。

  2.关注油液余量

  发动机是卡车的心脏,润滑油更是保养环节的重中之重。日常保养检查,首先要看发动机舱内各油液罐的存量,及时补充油液。此外,还要检查容易混入水分的油液是否变质 。发现油液有异样,要立即更换。

  3.底盘保养

  除了轮胎以外,底盘是卡车离地面最近的部位,底盘上还布置了燃油管道、排气管道、变速箱及发动机缸体,这些重要部位都需要检查。

换季卡车保养很重要换季卡车保养很重要

  检查底盘是否有擦伤,如有应及时修补,做好密封防锈工作。由于不是专业人员,卡友们还应定期到维修厂进行底盘深入保养。

  4.检查蓄电池线路

  蓄电池的保养至关重要,卡车长时间未使用,正式开工前一定要检查蓄电池的工作性能是否良好。

  换季之时,蓄电池的电极接线处也很容易出现问题,如发现电极接线处有绿色的氧化物,要用开水冲掉,这些绿色氧化物不清除的话,会引起发电机发电量不足,使电瓶处于亏电状态,严重的话会使电瓶提前报废。

  5.更换空气滤清器

  春天时候,柳絮尘土会增多,空滤的压力自然会增大。如未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表面就会积满灰尘,导致发动机工作时动力不足,造成尾气超标和加速无力。及时更换质量好的空滤是春季车辆保养的重要环节。

  6.更换燃油滤清器

  燃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舱内,车辆底部靠近油箱的位置或油箱内,过滤燃油中的杂质和水分。

  燃油滤清器长期使用,或使用了杂质较多的燃油,会造成燃油滤清器滤芯堵塞,导致供油不足,造成发动机启动困难、怠速抖动或加速无力。燃油滤清器也要定期更换,防止滤芯堵塞。

来源:一汽红塔汽车 作者:米琪
文章关键词: 卡车 发动机 保养技巧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