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重卡转向系统常见故障以及排除方法

  在重卡日常行驶中,复杂的行驶环境难免会让转向系统方面出现故障,一般来讲引起转向故障的原因有如下几种:

  助力泵故障

  如果通过试验判断助力泵的泵压达不到标准值时,显然方向沉重与此有关。首先应检查流量控制阀与阀座的啮合面、安全阀钢球是否封闭不严。如果是流量阀或安全阀泄漏,可通过研磨的方法修复。

  其次检查安全阀的弹簧是否失效。这点可通过在弹簧后面加垫片的方法检查,如果在弹簧后面增加一垫片后,最大泵压有明显增加,说明弹簧失效。如果这两个部位都无问题,则应拆卸解体助力泵,观察叶片泵的腔壁是否磨损和拉伤。因腔壁拉伤会使高、低压腔相通,从而造成压力建立不起来。一般拉伤的原因都是油脏所至。如果方向突然沉重,则应检查是否是泵轴断裂所致。

用车养车用车养车

  转向机故障

  通过检查如果发现是转向机助力油压较低时,说明方向重的原因在转向机。此时应请专业厂家来进行修理。一般来讲转向机故障大部分是由于活塞、缸筒拉伤、或是活塞上密封圈损坏造成活塞两腔相通,使助力压力不能有效地建立。此外,活塞圆周面上的各种密封圈、转向螺杆上的密圈破损,也会造成高压卸荷,而使助力压力降底。

  缺油 系统有空气

  如果助力系统缺油,造成系统内有空气,此时不仅转向沉重,而且在转向时还有噪音。此时按加油与放气的程序进行排气即可。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乐枫
文章关键词: 重卡 用车养车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