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惊蛰过后 “三防三清洁” 你做到了吗?

  惊蛰过后,天气转暖,春雷隐隐。气温回升,雨水增多,温差变大,又经常有大风肆虐。

  司机朋友们无论是用车还是保养车,都需要格外注意。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防水

  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油漆面具有较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损害,因此保养时一定不要忽视汽车的防水工作。漆面防水最简单的方式是打蜡,更长久更有效的是进行封釉美容。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防菌

  气温升高,春雨绵绵的日子也开始来到。在这种潮湿天气下,车内部也更容易滋生细菌,保持车内的干净和卫生,是防止细菌滋生的唯一办法。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防疲劳驾驶

  春季是最容易犯困的季节,开车时不但不要疲劳驾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车速,尽量避免一些危险的驾驶动作和不良的驾驶习惯,以防事故发生。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车身清洁

  洗车时应使用专用的清洗液,长时间使用洗衣粉或肥皂将造成漆面失去光泽,严重的还会腐蚀漆面。同时尽量不要在强光曝晒以及热车时洗车,这样易造成漆层脱落。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空调清洗

  春季来临,空调系统的杀菌保养很有必要。冷凝器是空调的散热器,一旦被堵塞,空调的制冷效果就会下降,所以我们在保养的同时,一定不要忘了这个重要部件。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冷却系统清理

  清水易生成水碱、水锈,而且沸点低,极易造成“开锅”。因此不能随意将冷却液换成清水。在更换冷却液时要注意顺便检查左右两侧排水孔是否被堵塞,以免下雨后,雨水排放不畅,倒灌进车。

  天气转暖,春暖花开,是春游、踏青和自驾的好时光。

  在此之前还是先犒劳一下爱车,“三防三清洁”做到位,全面迎接这美好的季节吧。

来源:双星轮胎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文章关键词: 惊蛰过后 用车 保养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