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气囊座椅不舒服,可能是你没调对!

  座椅,卡友每天都要接触。但你知道如何调节,才能找到最舒适的坐姿嘛?今天就跟大家聊一聊 。

解放卡车 气囊座椅 如何调节

  在调整座椅之前,要先确认“速降”开关处于正常工作状态,这样才能保证减震器可以正常充气工作。

  确认好后,才可以开始座椅调节。

  首先,要根据自身的身高体重来调整座椅高度,若大腿能舒适的放在座椅平面上,就是最舒服的座椅高度。

解放卡车 气囊座椅 如何调节

  之后进行靠背调节,靠背的角度不宜过大或过小,只要能充分的与背部贴合。

  让肩部和腰部得到支撑即可,这样在长时间开车时,才能更好的降低卡友的疲劳感。

解放卡车 气囊座椅 如何调节

  第三步,需要根据卡友的不同身形,通过滑轨来调节座椅位置,让双手能够舒适的握住方向盘,同时让双脚更舒适的踩到车内踏板。

  第四步,需要根据驾驶者腿部的长度来调整座椅的倾角,使座椅对大腿提供有力支撑,

解放卡车 气囊座椅 如何调节

  第五步,调节座椅长度,将坐垫的长度调整到离膝盖窝2-3指之间为宜,这样在长时间踩踏板时就不会感到疲累。

  第六,调节腰部支撑,腰部支撑调节主要看个人习惯,如果开车前期身体坐姿比较直,那么可以将腰部支撑调到中等的高度;如果长时间开车后,身体向下沉,可以将腰部支撑开到最大档,以便对腰部提供更有力的支撑来降低腰部的疲劳程度。

解放卡车 气囊座椅 如何调节

  最后,调整扶手高度扶手的最佳位置是让双手手肘能够扶到扶手上,同时双手又能自由的操控方向盘,这样才能更好的降低肩部和手部肌肉的疲劳程度。

  以上就是气囊座椅的调整方法了,如果你还没有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可以尝试上面介绍的调节方法效果一定让你惊喜。

来源:解放卡车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