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技巧 >

【用车知识】福田祥菱沙尘天气行车指南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春天是沙尘天气多发的季节,漫天飞扬的沙尘,不仅危害人体健康,也影响大家的正常出行。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沙尘暴天气,开车要小心,今日为各位香菱角带来,沙尘天气行车指南,赶快拿出小本本记下来吧。

  01注意风向变化

  当沙尘暴风力较大时,注意风向、风力给行车带来的影响。风向和货车同向时,由于风力的作用,货车制动距离会相对增长,制动非安全区增大;风向和货车反向时,风力起阻碍作用,会使车速降低,对超车、会车带来影响;风横向作用于车辆时,可引起转向半径增大或离心力增大,容易使车辆侧滑或侧翻。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因此,卡友们必须随时注意因行车方向改变而使风力对车辆产生的不同影响,随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

  02注意车灯的运用

  在沙尘天气开车,应打开示宽灯、雾灯、尾灯,降低车速,多鸣喇叭,以警示前后左右车辆。在城区和郊区普通道路上,应尽量靠近路的中央行驶,尤其是一些小型车,尽量减少并线行驶,防止被大风吹出道路。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03空调要使用内循环模式

  沙尘天气中行车,必须关严车窗,以防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驾车安全。如果需要使用空调,可把外循环关掉,能有效防止沙尘进入车内。正常情况下空气中的尘土含量并不高,采用外循环模式可以使车内空气更加清新。但在沙尘天气中,使用外循环只会让车内空气变得更差。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祥菱微卡采用四档风量调节,可满足不同人群对风量的需求。

  04停车远离阳台和广告牌

  沙尘天风大,建筑、户外广告常有坍塌现象。建议各位卡友停放车辆时有意规避风险,远离楼房、广告、枯树,实在没有地方停车,也要尽量远离阳台和窗户,防止物品跌下砸伤车子。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城市街道中以及两幢大楼之间,就像山区中的风口,风速会明显加大,因此,在穿越高楼之间或狭长通道时也要特别小心。

  05保持低车速行驶

  在沙尘天气中行车时,卡友们一定要记得低速驾驶,不能跟车太近,更不能在视线严重受阻时冒险前行。

  沙尘天气行车视线差,容易看不清前面的行人和车辆,低速行驶可以让车子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及时制动。

福田汽车祥菱 沙尘天气 行车指南

  福田祥菱提醒各位出行的香菱角,沙尘天气大家一定要做到小心驾驶,注意防范,危险就追不上我们。恶劣天气,安全第一!

来源:福田汽车祥菱 作者:dai
生成海报
生成海报
下载海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祥菱,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祥菱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