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养车 > 保养 >

发动机拉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现在知道还不晚!

  很多朋友只是听说过“拉缸”这个名词,却不知道实际意义。其实发动机拉缸是指发动机运行时,一些坚硬的物质在气缸壁表面留下纵向的刮痕,导致发动气密性降低,引发一系列严重的汽车故障,比如发动机启动难、自动停机、动力下降、烧机油、油耗上升等。

发动机拉缸 气缸壁表面 发动机启动难

  一般发动机拉缸后,必须及时送到修理厂进行大修,严重的话甚至需要更换整个缸体。

  发动机拉缸的原因有哪些

  01发动机润滑问题

  机油是发动机的血液,它能有效的减少发动机齿轮运转时产生的摩擦力,从而保护发动机。为了让发动机处于良好的润滑状态,必须要选择粘度合适的机油。尤其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发动机的精密度越来越高,如果长期不保养,不换机油,发动机运转产生的摩擦力会越来越大,内部损坏也就不可避免,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拉缸。

发动机拉缸 气缸壁表面 发动机启动难

  所以车主要注意定期更换机油,千万不要购买低品质或者假冒伪劣的机油,假机油在发动机内产生的油泥会对发动机带来磨损、抖动以及油耗升高等问题,进而产生一定的拉缸故障。

  02发动机高温问题

  水温过高会导致发动机增加爆震概率,活塞就容易对缸壁造成损伤,而且发动机高温之后会热胀冷缩,导致零部件之间的间隙变小,产生干磨,从而导致拉缸。

发动机拉缸 气缸壁表面 发动机启动难

  至于造成发动机高温的原因,主要有节温器故障、冷却液缺失、机滤等问题,当汽车的指示灯出现发动机高温报警时,建议立刻停止行驶,以免造成拉缸。

  03发动机积碳问题

  当异物进入气缸后,在活塞的运动下异物会与缸壁产生摩擦,从而造成拉缸问题。至于产生异物的罪魁祸首,首当其冲归“积碳”莫属。

发动机拉缸 气缸壁表面 发动机启动难

  积碳是因为燃油在发动机内部燃烧不充分形成的,大量的积碳会导致活塞在气缸内运转的时候,带入一部分积碳,发动机长时间在这样一种情况下的运转,积少成多,最后活塞和气缸之间的摩擦度越来越大,从而造成拉缸。

来源:零公里润滑油 作者:dai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